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黄山黟县:设立“中国好人”工作室
时间:2022-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榜样作用,近日,黟县检察院决定以该院的中国好人、退休检察官倪良玉命名成立“中国好人”倪良玉工作室。
  倪良玉1985年12月参加检察工作,长期以来她倾情对待亲人,热情对待同事,认真对待工作,以真情谱写和谐之音,2011年当选为“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从检三十余年,她不仅熟悉检察工作和法律知识,且有着较强的基层工作经验,善于和群众打交道。退休以后,其继续发挥余热,担任了黄山市好人联盟黟县分联盟负责人、黟县关工委法制组组长,为黟县公益事业、少年儿童法治教育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倪良玉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后,感到倍感光荣、备受激励,作为“中国好人”一定要带头落实落细重要回信精神,发挥好自身的榜样示范作用,带领身边更多人向上向善。 

  倪良玉介绍,工作室成立后,她将依托工作室发挥好四个方面的重要作用。当好调解员。凭借自身丰富的法律知识、多年的调解经验和良好的群众基础,运用“作退一步想”工作法,把法、理、情更好地融为一体,来教育、感化、引导当事人互尊互爱、互让互谅,做到既解法结、又解心结,从而化解纠纷、平息矛盾。 

  当好管理员。协助院党组做好干警思想政治工作,以“过来人”“老大姐”身份,常态化与院内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加强沟通交流,了解干警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掌握干警思想动态,听取干警意见建议,帮助干警解决问题,引导干警争做社会好公民、政法好干警、家庭好成员。 

  当好宣讲员。依托基层理论宣讲员、县关工委普法教育讲师团负责人身份,结合“检察网格化”,与在职检察官一道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广泛开展党史宣讲、理论宣讲、法治宣讲、道德宣讲、文化宣讲,积极营造爱党爱国、崇德尚法的浓厚氛围,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打牢基础。 

  当好指导员。借助好人联盟平台,组织开展文明创建和社会公益活动,切实发挥身边好人示范引领作用,以此带动更多的市民投身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行动中来。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到好人队伍中来,使当好人、做好事成为更多人的价值共识,形成崇德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