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雷锋日 | 省检察院:进社区陪伴高龄老人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3月3日,安徽省检察院宣传教育指导处党支部会同合肥市检察干警代表前往合肥市望湖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望湖社区志愿广场,省市两级检察干警围绕防范非法集资、打击养老诈骗等内容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册、检察文创用品,关注检察新媒体账号和现场讲解咨询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相关法律知识,并在互动中答疑解惑。

此后,宣传教育指导处党支部干警还入户探访了去年以来通过“爱在楼栋·友邻相伴”项目结对的两位高龄老人。“老人家疫情期间‘阳’过吗?”“最近身体还好吧?”检察干警围坐在两位老人身边,嘘寒问暖,倾听他们的心声和建议,并嘱咐老人要保重好身体,检察干警会经常过来陪伴。

据了解,省检察院原宣传处党支部(现宣教处党支部)已连续7年参加望湖社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搭台开展政策法律宣传,还有社区便民志愿服务队现场提供理发、缝补、磨刀磨剪子等“小修小补”便民服务以及相关医疗单位组织的量血压、测血脂等义诊服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