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雷锋日 | 宣城: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导语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更是一个时代的传承。今天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宣城市检察机关干警近期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乡村、公园……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近日,宣城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高军被评为第八批宣城市岗位学雷锋标兵。高军同志不仅业务精通,还积极主动参加文明创建、疫情防控、防汛值班等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检察干警践行“雷锋精神”的责任与担当。

广德市检察院以党建为引领,积极组织该院志愿服务小分队前往共建小区,开展“学雷锋、捡垃圾、净环境”活动。同时借助检察干警兼任乡村法治副书记这一平台,组织干警到新杭镇横岗村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乡村活动。

郎溪县检察院联合其他县直单位在钟桥街道敬老院联合开展“学雷锋 关爱老人”主题志愿活动。该院志愿者以案释法,通过讲解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洗钱、非法集资等相关法律知识,提醒老年群众要提高警惕,保持清醒头脑,谨防上当受骗。

泾县检察院结合学雷锋纪念日,组织干警来到泾县榔桥镇乌溪村,开展“送法进乡村”入户宣传活动。检察干警以发放宣传单页的方式,向村民普及了关于未成年人保护、防电信诈骗、防养老诈骗、反家庭暴力等法律知识。

绩溪县检察院“学雷锋法律志愿服务队”身着红马甲,带上垃圾袋、钳子等清洁工具,来到该县东山公园拾捡垃圾。在带走垃圾的同时,还为市民们发放防诈骗普法宣传单,提升群众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