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雷锋日 | 铜陵枞阳:志愿服务检察行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赓续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传递社会正能量,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枞阳县检察院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志愿者宣誓、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切实把服务群众意识和投身公益初心融入检察人的血液中,把学思践悟雷锋精神体现到服务群众的实效上。

三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学原文、谈体会、说打算,一致表示要以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立足本职工作,增强行动自觉,切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回馈社会。

重温誓词,不忘公益初心

3月2日下午,在枞阳县检察院一楼大厅,“检察后浪法治服务团”的青年干警身着志愿红马甲,面对誓词,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宣誓过程庄重严肃,高昂的情绪、铿锵的话语,表达了大家深入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志愿服务先锋的执着初心。

情系老人,传递检察温暖

组织“检察后浪法治服务团”的青年干警到县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分院,送去大米、牛奶、食用油以及零食等慰问品,帮助打扫卫生、整理衣物。在为老人们送上实打实服务的同时,青年干警们更加注重与老人们心贴心的交流。活动中,青年干警们关切询问老人们在养老院的生活起居、医疗保健和文化娱乐等情况,同他们一起话家常、聊趣事,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来自检察干警的暖心关怀。看到老人们高兴的场景,青年干警们深感欣慰,大家进一步坚定了投身公益、服务群众的信心和决心。

关爱儿童,“未”你守护朝阳

3月3日上午,枞阳县检察院团支部再一次来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同其他单位一道开展了一场关爱特教儿童的爱心志愿活动。活动中,县检察院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给14名特教学生每人送上一箱牛奶、一套学习文具、一袋零食等爱心礼物。收到礼物的孩子们非常开心,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向志愿者们表达谢意。随后,团支部青年志愿者以“法治开学礼,护航少年的你”为主题,通过文字图片、播放动画等孩子们易于接收学习的方式,辅之特教老师的手势教学,为孩子们上好“开学第一课”,向他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帮助学生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运用法律保护合法权益的能力,让法律之正义、法治之光芒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