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雷锋日 | 淮南八公山:志愿服务进社区,同步宣讲《民法典》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展现青春风采,助力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3月2日,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联合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业分公司救护大队、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惠民社区紫金华庭小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青年检察干警向居民们发放民法典、防电信诈骗等法治宣传资料,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向现场群众讲解了套路贷、高利贷存在的各种风险,教会大家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同时通过鲜活的案例,对《民法典》进行深入浅出地剖析,与现场群众互动问答,释法说理,引导居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居民们测量血压,根据血压测量结果为居民们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在本次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中,八公山区检察院干警还帮助社区清理 小区道路路面、草丛杂物垃圾,整理乱停乱放电动自行车,制止飞线充电、不文明晾晒等行为,用实际行动阐明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宣传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同时为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了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