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省检察院邀请机关退休军转干部为青年干警授课
时间:2023-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齐美满授课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激励干警传承优良传统,坚定忠诚信仰,强化责任担当,7月27日,省检察院专门邀请机关退休军转干部齐美满同志为青年干警授课。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敬安主持授课。

齐美满退休前系安徽省检察院副巡视员,有着28年的军旅生涯。授课中,他围绕部队生活、个人成长经历等四方面,为与会干警生动讲述了自身工作实践和感悟,引导青年干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王敬安对与会青年干警提出要求,要强化政治历练,树牢理想信念。青年干警要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不断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在依法能动履职中增强大局意识,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自觉把个人理想与检察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贯通起来,注重强素能、练本领,主动挑大梁、扛重担,以进取之心高扬奋斗之帆,在新时代坐标上闪耀出青春的光芒,努力为安徽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清廉本色。以敬畏之心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深入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做让党放心的年轻干部。

省检察院机关党委负责人和省检察院机关各部门、庐州检察院、合肥铁路运输检察院的青年干警代表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