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见义勇为宣传周 | 路遇事故,检察干警及时救助!
时间:2023-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停车,发生车祸了,快救人!”

9月26日,池州市青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赵义臣、胡鹏在前往乡镇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的途中,偶遇一辆越野车失控撞击绿化带,车辆侧翻,驾驶员被困驾驶室,车辆燃油洒落一地并伴随浓烟,有随时起火风险,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检察干警匆忙下车观察现场情况,迅速破开驾驶室挡风玻璃救出被困驾驶人员,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随后与同行司法局工作人员将事故车辆散落件清理至安全处,并在现场维护秩序、疏导围观群众,避免发生拥堵和二次事故。

交警到达现场后,检察干警将事故现场基本情况告知交警,做好交接手续,处理稳妥后继续前往乡镇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

获救司机和现场交警对检察干警的及时帮助表达感谢。“群众有困难,伸出援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参与救援的干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