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机关文化
机关文化
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在省检察院揭牌
时间:2018-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省检察院揭牌

 

          522日下午,智慧检务创新研究院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省院举行,高检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幸生,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棉,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赵志伟出席仪式并致词。

马胜利专委和科大讯飞公司政法事业群刘江执行总裁分别代表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幸生副主任、张棉副检察长和赵志伟高级副总裁共同为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揭牌。

随后,幸生副主任为科大讯飞政法事业群副总裁戴林颁发了实验室主任、副主任聘书。

智慧检务创新研究院是由高检院发起,航天科工集团、中国人民大学、科大讯飞公司等共同参与的研究机构。由省院和科大讯飞公司联合筹建的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实验室,是智慧检务创新研究院首家揭牌成立的实验室,体现了高检院对安徽智慧检务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实验室将按照高检院智慧检务创新研究院的部署,以服务检察业务为目标,加快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与检察业务创新融合应用研究,推出一批符合检察工作特点的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创新成果,打造良好的研究、应用和交流平台,为安徽检察工作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建设提供可参考、可复制的安徽样本。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高检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有关处室、宣传处、侦监一处、公诉一处、检察技术处负责同志,检察技术处全体人员,实验室管理及研发工作人员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