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文明风尚
文明风尚
陶芳德副检察长到扶贫点开展调研暨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18-05-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陶芳德副检察长到扶贫点开展调研暨走访慰问活动

     4月26日,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陶芳德带领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等,深入省院对口扶贫点亳州市谯城区城父镇蒋楼村,开展工作调研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在扶贫点,陶芳德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座谈,听取了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相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随后,陶芳德等人实地查看了蒋楼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种植基地,看望了贫困户,送去慰问金。

     陶芳德对扶贫工作队落实中央、省委各项扶贫政策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他指出,要将已经取得的成绩当成一种鞭策和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争取做得更好。他对工作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把扶贫工作当成一项讲政治的工作。要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困难群众的关怀,真正送到每一位贫困户家庭中,真正送到每一位老百姓的心坎里,真正体现出党中央的关怀,体现出总书记的关心,体现出党的各级组织的关爱,因此扶贫干部的所作所为、一言一行都要反映党中央的政策要求。二要把扶贫工作当成一项谋发展的工作。扶贫工作是一项抓发展的工作,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日益增长的,不能有满足于现状的思想,在过去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要不断谋划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把扶贫工作当成一项做人的工作。帮助百姓开阔视野,不断提高百姓的文明素质、法律素养,鼓励他们自强自立,积极进取。四要把扶贫工作当成一次展示形象的工作。扶贫工作也是展示党的形象、检察干警形象的工作,工作队干部要不断规范自己的言和行,在工作中要不断规范自己和村两委干部的关系,规范自己和贫困户的关系,树立检察干警良好的形象。五要把扶贫工作当成一项统筹性工作。扶贫工作是一项需要与各部门相互协调、相互沟通的工作,要发挥联系各方、沟通各方的优势,争取各方对扶贫工作的支持。同时也要与村“两委”加强沟通,加深感情,凝聚起共谋发展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