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申诉须知
举报中心
时间:2013-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举报中心是接受、处理公民和国家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人士,对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控告、检举的专门机构。我国许多部门都设有举报机构。如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政府监察部门和工商行政管理、税务、审计、物价、海关、外汇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都设有举报机构。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是检察机关接受处理公民和国家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人士,对国家工作人员以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行为进行检举、控告的专门工作机构。目前,全国已有三千六百多个检察院设立了“举报中心”,形成了覆盖全国的举报网络。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的主要职责是:宣传发动群众;受理、管理、审查举报线索和初查部分举报线索;交办重要举报案件;对移送本院侦查部门处理的举报线索进行催办;开展保护奖励工作;答复实名举报人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