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媒体>>动漫
动漫
【新媒体作品展播】“画”里有话,这幅“廉”环画值得收藏!
时间:2023-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人民检察院制作出品廉政主题漫画《廉环画》,运用廉洁文化优秀作品成果,引导广大检察干警持续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助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推进,让清风正气不断弘扬、崇德尚廉蔚然成风。

廉政主题漫画《“廉”环画》以女儿丫丫不同年龄段所画的画为视角,观察到身为公职人员的父亲,从正派清廉一步步腐化的过程。整幅漫画通过展示不同的画,隐喻随着场景切换,时间流逝,父亲的初心逐渐丢失,出现了作风和腐败问题。整幅作品虽不言廉,但处处是廉,结尾最后一幅画与第一幅画的场景相同,形成闭环,表达如果丫丫父亲在人生中的每环都始终廉洁奉公,结局就如最后一幅画一样美好,暗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突出“廉”环画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