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媒体>>动漫
动漫
微动漫《固苗的成长日记》
时间:2023-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的越早越好,固镇县人民检察院“固苗”检察工作室推出未成年人身心特征的系列微动漫——固苗的成长日记。

微动漫把固镇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固苗”拟人化,设计两个动漫人物:调皮的哥哥小固和可爱的妹妹小苗,在小固和小苗的成长过程中会发生各种各样有趣的故事,检察官阿姨在陪伴小固小苗成长的过程中引导他们做遵纪守法的好孩子。

结合现实中一些具体的社会现象,固苗的成长日记第一集主要围绕未成年人驾驶电动车、校园欺凌两方面形成故事内容。当14岁的小固想要偷偷驾驶电动车载着小苗上学时被检察官阿姨及时制止,通过相应的普法教育告诉未成年人驾驶电动车应当遵守的规定。当调皮的小固想要用暴力来应对校园欺凌的时候,检察官阿姨变身法治副校长,告诉小固和小苗如何正确处理校园欺凌。

伴随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成长,小固和小苗的故事也会越来越丰富,他们有一天也会成为普法宣传使者。伴随着未成年人检察品牌“固苗”的成长,固镇县人民检察院也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检察能动履职保护未成年人纯真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