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媒体>>视频
视频
一名缅北电诈回流人员的自述:每天都是噩梦
时间:2021-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检察院办理了一起涉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办案中发现,嫌疑人郝某为赚高薪被骗至缅甸北部,到达即被电诈团伙人身控制、暴力逼迫打欠条、从事违法行为偿还欠款,最终因不堪日常肉体殴打、长期言语辱骂,趁转移住处之机,连夜逃出电诈团伙控制,回国后主动投案自首。 

  蒙城县检察院考虑到郝某被迫参加犯罪、具有自首、认罪认罚、退赔且取得被害人谅解情节,经过公开听证,对郝某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天上不会掉馅饼,违法犯罪不可行,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形势政策,谨以此片提醒广大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同时敦促非法滞留缅北的人员,认清形势,尽早回国返乡投案自首,珍惜人生,主动配合审查重返光明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