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普法宣传
普法宣传
省检察院与合肥海关召开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3-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2日下午,省检察院与合肥海关在省院召开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合肥海关纪检组长等一行三人,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翟高潮,省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陈晓燕等相关领导及省院预防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是继去年省院与合肥海关签订《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合作备忘录》后,双方首次召开的预防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合肥海关首先通报了2012年工作基本情况及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简要介绍了2013年预防工作打算。希望双方能够在建立检关共同预防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联席会议等制度,认真落实备忘录,建立常态协作关系,积极推进合肥海关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不断深化。省院预防处结合2012年工作情况,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预防工作的基本目的、工作方式等,在双方单位领导的关心重视下、在反贪局、反渎局等兄弟处室的大力支持下,预防处有信心与合肥海关深化共同预防机制,深入推动合肥海关反腐倡廉建设。

  陈晓燕局长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合肥海关几乎没有发生职务犯罪案件,这既体现海关领导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高度重视,又表明海关制度健全管理严格预防得力;希望海关预防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加强检海合作,为打造风清气正的合肥海关、为建设美好安徽做出新贡献。

  翟高潮副检察长指出,2012年,合肥海关在工作效率和工作业绩上都取得了重大突破,这既是工作能力的表现,也是扎实的反腐倡廉工作的反映。“预防腐败也出生产力”,省检察院与合肥海关的长期合作,已初见成效,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协作机制,共同深化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一要将预防职务犯罪与岗位建设结合起来,用制度约束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二要在新的起点上,加强双方合作。检察预防部门要将与海关的协助作为预防工作的试点,深化共同预防机制,促进海关预防工作向纵深发展;三要努力探索更加适合我省海关工作实际情况的预防机制,将今年共同预防的工作重点放在各项制度的落实上来,进一步制定完善更加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预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