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普法宣传
普法宣传
主动参谋 服务大局——我省多地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获领导批示
时间:2013-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省检察机关多地预防部门加强协作配合,抽调精干力量,深入分析当地所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深刻剖析职务犯罪的特点、规律、发展趋势、成因,提出有针对性的预防对策和建议。高质量的专题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对于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惩防腐败体系建设,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合肥市院专题向合肥市委、市政府报告了201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情况,系统分析了当前诱发职务犯罪的主要原因,对发案趋势进行了预测分析,并提出预防建议。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于当日分别作出批示。吴存荣书记批示:“张棉同志:望以典型案件查办总结,对体制机制建设提出具体的建议,以加快惩防体系建设”。张庆军市长批示:“检察院的报告分析全面、深入,很有借鉴意义。可采取适当方式向全市干部宣传,以案说法、警人”。

  琅琊区人大主任杨柳在琅琊区院提交的2012年度《琅琊区职务犯罪发生情况、发展趋势和预防对策综合报告》上作出批示:“近年来我区职务犯罪触目惊心。这个报告有情况分析,有预测,有对策建议,很好。请检察机关与有关部门紧密配合,深入研究职务犯罪的规律,在预防上下功夫,建立起预防职务犯罪的长效机制”。

  马鞍山市检察机关于今年3 月份专题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马鞍山市国税系统职务犯罪案件分析》检察专报。市领导高度重视,郑为文书记、张晓麟市长分别作出重要批示。郑为文书记批示:“这样的分析很好,很说明问题。建议检察院可与国税局负责同志沟通,开展警示教育,以从源头上加以防范”。张晓麟市长批示:“魏尧市长阅处,警示教育、举一反三,防患未然,做方案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