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普法宣传
普法宣传
利辛县检察院开展"百场讲座进乡村"教育两千村官
时间:2013-11-27  作者:武庆杰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廉洁是幸福之根,幸福是廉洁之果;幸福是一种感觉,廉洁是一种自觉。让我们做一个高尚人……”连日来,利辛县检察院在该县乡镇开展“预防农村职务犯罪百场讲座进乡村”活动,宣讲活动已覆盖该县23个乡镇,约两千名村官接受教育,此项活动受到当地广大基层干部的好评。  

  活动中,该院宣讲人员运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讲述了当前基层反腐倡廉基本形势、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和职务犯罪的概述,结合近年来,该院查办基层干部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对农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的特点、发案原因、犯罪危害及职务犯罪预防和相关法律规定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农村基层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敬畏法律,算好七笔账、过好六道关,切实筑牢拒腐防线。活动期间,该院还发放《预防农村职务犯罪教育读本》2000余册,摆设宣传展板9块,增强了开展教育的实际效果。  

  宣讲活动提高了利辛县农村基层干部对加强基层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听课后,广大基层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和廉洁意识,为人民掌好权、服好务,远离职务犯罪,尽心尽力推进“三农”政策落实和美好乡村建设。  

   据悉,利辛县检察院对此项活动的开展非常重视,专门成立宣讲团,检察长陈红阳对活动方案、工作协作配合、宣讲人员指定、宣讲注意事项和宣讲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活动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