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普法宣传
普法宣传
徇私舞弊少征应征税款案开庭 300税官旁听接受警示教育
时间:2014-01-13  作者:王海峰 王李  新闻来源:合肥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由肥东县检察院查办的瑶海区国税局原副局长王某等三人涉嫌受贿、徇私舞弊少征税款一案日前公开开庭审理。为了以案释法,提高税务干部遵纪守法意识,该院特邀请合肥市各县、区国税局300多名“税官”旁听了该案的审理。 

  该案是由合肥市检察院指定肥东县检察院办理的发生在税务系统的一起重大职务犯罪案件。被告人陈某、李某、王某利用税务管理上的便利,共同或分别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帮助他人减免税收、公司注销登记,并且被告人陈某、李某还共同徇私舞弊,少征应征税款,造成国税损失两千万。 

       两个多小时的庭审对旁听席上的“税官”们触动颇深,表示要以此为戒,时刻警醒,增强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廉洁从税,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远离违法犯罪的“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