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专栏>>省院动态
省院召开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5-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3,省院召开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学习交流会。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晓燕出席并主持学习交流会。来自省院机关各部门的上百名干警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规范是质量,规范是安全,规范是形象、规范是责任”,“对于规范司法行为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我们必须在思想上绷紧弦、不松懈”,“要不断深化检务公开,让群众有‘尺子’,长‘慧眼,依靠广大群众监督、规范司法行为。·······省院机关各部门的干警代表紧紧围绕“规范司法行为”主题,谈认识、说体会。有的干警结合执法办案工作实际,深刻阐述树立现代司法理念,规范执法司法行为的重要性;有的干警积极为如何加强监督整改,怎样规范司法行为建言献策;综合部门的干警也从岗位职能出发,深入探讨如何发挥检察宣传、检务公开、检查监督等职能作用,推动司法规范化建设。大家畅所欲言,有深刻的思考,有思想的交锋,有理性的辨析。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举办此次学习交流会旨在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规范司法行为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参与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端正司法理念,改进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

  陈晓燕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认为大家发言精彩,认识到位,让人深受启发。同时也强调,此次学习交流会标志着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即将进入对照检查阶段,但我们的学习教育工作依然不能放松,要把学习贯穿到整个专项整治工作的始终,着力强化“人权保障、程序公正、规范监督、执法为民、公开透明”五个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推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