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合肥3月1日电(孙诗雨)近日,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追授已故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同志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226日,肥西县多家单位开展向家乡楷模周会明同志学习活动。 

    周会明,安徽肥西紫蓬镇罗坝村人,中共党员,生前系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正县级检察员。作为安徽省第一批援藏检察业务专家和安徽省第五批援藏干部,20118月至20168月,周会明同志连续两任挂职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山南检察分院(现为山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并分管反贪污贿赂、反渎职侵权和检察技术工作。 

    20178月,周会明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201712月,他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2018112日,周会明同志积劳成疾、因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终年53岁。 

    肥西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学习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大会,会上传达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省委书记李锦斌等领导同志在追授周会明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命名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干警共同观看了周会明同志系列专题片。 

    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工作人员任德傲表示,周会明以坚定的毅力、强烈的责任心投身于执法办案,服务于地方发展,致力于民族团结,努力完成了自己的援藏使命。虽然他离我们而去,但是他的精神却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 

    “作为检察后辈,我会以他为榜样,秉承他的精神,坚定信念,忠于党和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肥西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检察官助理常燕说。 

    肥西紫蓬镇烧脉学校和肥西中学组织学生开展学习周会明的先进事迹活动,号召全体师生要学习他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尚政治品质,学习他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乐于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 

    在了解周会明认真从事检察工作,援藏过程中无私奉献的故事后,肥西中学的学生赵书飞深受感动:“我们应该向他学习为他人着想、不怕艰苦的环境、认真工作的精神,要敢于为祖国奉献自己。 

    肥西紫蓬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周会明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使命、公正执法的职业道德,顽强拼搏、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