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杂志刊物>>安徽检察>>编辑之窗
《安徽检察》首期“疑案精解”在亳研讨
时间:2013-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贴近办案实务,更好的为检察业务工作服务,《安徽检察》在广泛征求全省干警意见的基础上,增设“疑案精解”栏目。3月29日上午,该刊对亳州市院办理的一起涉嫌非法侵入交警数据库系统为他人办理“销分、年审”案件作为首期案例组织了研讨。省院研究室主任唐保银、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圣扬、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副主任丰霄寒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精彩的发言。研讨会由亳州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耿标主持,市院干警积极参与了研讨。

  研讨会围绕案件定性分歧和办案程序瑕疵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省院专家学者还结合案例剖析了两法修改后检察机关在执法理念和执法水平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亳州市院参会干警基础围绕案件定性等问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

  此次研讨,一方面丰富了《安徽检察》的办刊形式,另一方面开拓了基层干警的办案思路,活跃了检察研究的氛围,为检察机关探讨修改后的两法业务提供了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