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杂志刊物>>检察之光>>编辑之窗
与你同行
时间:2013-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00年1月,新世纪的钟声还在空中悠扬,《检察之光》便像一个新生的婴儿来到人间,与大家一起关注着我省检察事业的发展,感受着广大检察干警的快乐与苦痛。

  如今,《检察之光》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出版了300多期。尽管这两组数字在数字的浩瀚海洋里犹如一粒水珠,可它却能映照出我省检察工作的每一个脚步,也能反映出编辑们“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艰辛,更能折射出作者、读者与《检察之光》的那种天然情感。记得在2005年1月15日那《检察之光》上,我们做一个纪念性专题《五年,我们体验一种力量》,著名作家许春樵、潘小平、许辉和陈源斌等都怀着一颗关爱之心,在其稿件中发出了肺腑之情,当然,更多地是寄予《检察之光》以厚望。

  “表达我这个文化人对公正执法、两袖清风、维护社会正义的检察执法人员的尊敬与景仰;渴望我们能在全民努力下,有一个公正行天下的最合乎时代发展潮流的健康社会环境。我们渴望着一个一个法制能体现其最大价值的桃花源式的美好社会”。时间已经过去8年,但作家许辉的这段话仍在鞭策我们精心耕耘《检察之光》,也把“桃花源式的美好社会”作为理想目标孜孜以求之。

  “如果有一点建议的话,那就是:斩短会议报道、平面消息,充实详尽实体新闻、社会故事、案例剖析,则似锦上添花”。时间已经过去7年,但我们时常以此警醒自己,因为作家陈源斌的“建议”其实道出的是广大读者的共同心声,是代表读者对我们提出的更高要求。

  13年来,300多期报纸出版。常常有读者来信或来电对《检察之光》提出褒扬与批评。对待褒扬,我们在备受鼓舞的同时,也一直诚惶诚恐,生怕有一点小小的失误而辜负广大读者的厚望;对待批评,我们在检讨的同时,也一直在做自我反省,因为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

在众多读者的来信中,我们能经常看到这样真诚地表白:是《检察之光》的普法知识让我学会了依法维权,是《检察之光》的案例剖析警醒我远离腐败,是《检察之光》的“监督哨”让我看到了社会正义的希望……面对这样的肯定与信任,我们没有理由不坚守阵地,也没有理由不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