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教育培训
检察官VS律师VS学霸,“弋江论剑”一决高下!
时间:2018-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VS律师VS学霸,“弋江论剑”一决高下! 

  近日,由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检察院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和上海金茂凯德(芜湖)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第三届“共建法治杯”论辩赛拉开帷幕。此次活动还特邀了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安徽大学法学院三家单位,共计12名选手参赛。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鲁建武、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勇出席辩论赛并进行了点评。

  检察官VS律师VS学霸,“弋江论剑”一决高下! 

  此次论辩赛采取单人对抗模式,以刑事案例为辩题开展控辩式论辩。开篇立论、攻辩相向、自由辩论、总结陈词,鲜明的观点、充足的证据、严谨的逻辑,环环相扣。辩手们思路清晰,反应敏捷,反击有力,唇枪舌剑,论辩赛场上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展现了青年法律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综合素质,赢得了全场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12名队员携手奋进,同场竞技,充分展示了青年法律工作者专业、大气的职业形象和精神风貌。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陈沛文、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检察院曾莉、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李灿获得“最佳辩手”称号;上海金茂凯德(芜湖)律师事务所晋文艳、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杨雯、安徽大学法学院李首阳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检察官VS律师VS学霸,“弋江论剑”一决高下! 

  检察官VS律师VS学霸,“弋江论剑”一决高下! 

  检察官VS律师VS学霸,“弋江论剑”一决高下! 

  据了解,此次论辩赛是芜湖市弋江区检察院公诉干警岗位练兵的一个重要部分。弋江区检察院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通过多项举措加强青年干警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通过法律辅导、案例点评、业务骨干进行专项业务技能讲解、庭审观摩、领导出庭办案示范、岗位技能竞赛等途径拓宽人才培养平台,坚持以岗代训、训用结合、训以致用,加强实训并形成良性互动,积极打造公诉精英化队伍,培养出一批执法办案的行家能手,更好地适应和满足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新需求。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