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检务公开1
检察长致辞
时间:2013-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网民朋友们:

  欢迎您访问安徽省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承担着对刑事犯罪案件的审查批准逮捕和提起公诉,对刑事、民事和行政诉讼活动以及执行活动进行法律监督,对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行政违法行为或民事侵权行为向人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等职能。

  近年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共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各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为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尊严、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促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擘划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站在新时代历史方位,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十二字工作方针,以更加坚定的政治定力、更加科学的政策措施、更加有效的方式方法,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过硬队伍建设,推动安徽检察工作在服务大局中砥砺奋进、在攻坚克难中锐意进取,努力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人民检察事业只有深深根植于人民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才能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才能更好地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实现新跨越。多年来,广大网民朋友利用网络平台,为反映社情民意秉笔直书,为推进检察工作出谋划策,给我们以热情鼓舞和有力鞭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徽检察工作更加需要各位网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贡献才智。我们将通过不懈努力,切实将门户网站打造成为反映工作动态、展示机关形象的“窗口”,了解社情民意、密切检民关系的“桥梁”,广泛接受监督、改进检察工作的“平台”,真正把网友的关切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实践,把网友的智慧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在与广大网民朋友的真诚交流、良性互动中,共同携手把安徽检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衷心祝愿广大网民朋友工作顺利、万事如意、阖家幸福!期待您的再次访问。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2018年7月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