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教育培训
亳州市公诉人业务竞赛完美收官!
时间:2018-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公诉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公诉人的理论水平和实务技能,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6月12日至14日,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七届全市优秀公诉人评选活动,亳州市检察机关68名公诉干警参加了竞赛,参赛选手占全市公诉人总数的88%,创历届最高。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潘晓晖,公诉二处正处级检察员黄升喜到会指导。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院公诉一处副处长潘晓晖到会指导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正处级检察员黄升喜到会指导

  

  

  亳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到会指导

  

  

  此次竞赛分为公诉审查报告制作、业务答辩和分组论辩三个部分,重点考察公诉人对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分析论证的能力、法学理论素养、法律思辨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抽签决定分组和出场顺序,现场抽号决定考题。评委由检察业务专家、法官、律师组成。

  

 

 

 

  竞赛现场

  

  

  6月15日,亳州市检察院举行第七届全市优秀公诉人评选总结表彰会,亳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昊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从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阳,专职检委白岩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各基层院检察长及两级院参赛公诉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昊平主持。

  

  亳州市检察院黄世斌检察长发表讲话

  亳州市检察院黄世斌检察长指出,此次公诉人竞赛达到了预期效果,检验了全市公诉队伍的业务水平,展示了公诉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对于今后公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以提高办案质量为重点,以加强规范化建设为保障,更加有效地履行依法指控犯罪和诉讼监督的工作职责,严格做到指控犯罪与诉讼监督并重,切实保障法律的正确适用和诉讼活动严格依法进行。要进一步完善公诉人才培养体系及相关配套制度,着力培养一批理论功底精深、办案经验丰富的专家型公诉人,以及擅长办理金融、涉税、知识产权等新型犯罪案件的专门型公诉人。最后,他勉励年轻公诉人要树立和强化“终身学习,岗位成材”的理念,下大气力加强法学理论知识学习和综合能力锻炼。

  

 

 

 

 

 

  颁奖现场

  

  会上,李磊等十名同志被表彰为“全市优秀公诉人”,蒋程光等十名同志获得“市级优秀公诉人提名奖”,利辛县检察院获得“优秀组织奖”,会议还表彰了“最佳文书奖”“最佳答辩奖”“最佳辩手奖”等单项奖。

  

  据了解,此次竞赛是继去年亳州市首届检律辩论赛后,亳州市检察机关加强岗位练兵、推进公诉队伍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对于选拔和储备优秀公诉人才,培养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的公诉队伍,高水平推进亳州检察公诉工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全市优秀公诉人名单 

  李 磊 亳州市人民检察院

  戴 军 蒙城县人民检察院

  杜明威 亳州市人民检察院

  李 周 亳州市人民检察院

  韩赢赢 利辛县人民检察院

  李子俊 蒙城县人民检察院

  陈宇琪 蒙城县人民检察院

  任珂珂 利辛县人民检察院

  孙亚龙 谯城区人民检察院

  张 珂 谯城区人民检察院

  市级优秀公诉人提名名单 

  蒋程光 涡阳县人民检察院

  刘艳萍 利辛县人民检察院

  陈政理 亳州市人民检察院

  单方圆 利辛县人民检察院

  杨辉凤 利辛县人民检察院

  陈 康 利辛县人民检察院

  王阿弟 涡阳县人民检察院

  蒋 松 利辛县人民检察院

  葛 玲 蒙城县人民检察院

  冯吉娜 谯城区人民检察院

  单项奖名单 

  最佳文书奖:李磊 亳州市人民检察院

  优秀文书奖:李周 亳州市人民检察院

  戴军 蒙城县人民检察院

  最佳答辩奖:任珂珂 利辛县人民检察院

  优秀答辩奖:李磊 亳州市人民检察院

  路万里 利辛县人民检察院

  最佳辩手奖:张珂 谯城区人民检察院

  优秀辩手奖:李磊 亳州市人民检察院

  蒋松 利辛县人民检察院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