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思想政工
结对共建抓党建
时间:2018-03-27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通讯员 吴长忠 刘娜)3月21日上午,安徽省凤阳县检察院邀请结对共建党组织——武店镇楼店村党支部党员干部来院,参观学习该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在检察人员的引导下,来院人员参观了该院的党员活动室、院史文化馆、廉政教育基地、党务宣传栏等,阅览了规范化支部档案,同时,该院党总支书记向他们全面介绍了党建工作做法及较成熟的经验。楼店村党员干部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使自己受益匪浅,在转变党建工作理念、拓展党建内容等方面学习和借鉴到了很多好的经验,今后将进一步规范农村党建工作,创新思维,改进不足,切实抓细抓实党组织的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楼店村党建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据悉,凤阳县武店镇楼店村系该县落后村之一。由于该村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导致党建工作基础薄弱。2017年5月份,根据县委部署安排,县检察院派1名党员干警到该村驻点挂职(任村支部第一书记),重点抓好党建和扶贫等方面工作。同时,该院的第一党支部与楼店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为该村党员服务中心赠送电脑、文件柜等办公设施,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农村扶贫工作的总体安排,党员干警参与该村13户家庭的扶贫工作,在就业培训、物资扶持、资金救助以及法律援助等方面给予帮助;2017年6月1日,干警们在楼店村小学开展了“心连心关注成长,手拉手放飞梦想”献爱心活动,为贫困家庭的学生送去书包、练习本、笔盒及课外书籍,鼓励他们磨炼意志,努力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年7月,该院检察长为楼店村“两委”干部举办一堂党课,引导大家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解决好群众当前最迫切、最关心的事情,建立起乡村良性发展的长效机制,当好基层廉洁勤政的表率,带领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今年2月,该院书法爱好者干警在楼店村开展“情系贫困户,春联送到家”活动,在营造温馨喜庆春节氛围的同时,春联的文化内涵激发村民早日脱贫的内生动力……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楼店村的党组织基础设施建设得以改善,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得到提高,7户家庭甩掉了贫困的“帽子”。“情系村民解难题,心想群众干实事”村党员干部送给该院挂职干部杨万连同志的锦旗,代表村民表达了对该院及干警的由衷感谢。 

  通过结对共建的活动,不仅实现了城乡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而且有效推进了检察机关党员干部更好的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方式和活动方式的转变,切实树立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