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思想政工
安庆潜山:“检”“团”共建 深化未检工作
时间:2018-05-07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5月4日下午,由潜山县检察院、团县委共同举办的“铸梦青春 与法同行”共建启动仪式在潜山二中举行,县检察院、团县委、县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潜山二中、卫民初中部分师生参加仪式。

   

 

  

  团县委书记主持 

   

  

  县教育局局长致辞 

  启动仪式由团县委书记张焰高主持,仪式上,县教育局局长余云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县检察院与团县委签订了发挥检团职能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协作协议,并为13名中小学团委负责人、少先队辅导员颁发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联络员聘书。

  

  

  姚正文检察长讲话 

  姚正文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未成年人是亿万家庭的寄托,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承载着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推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就做好共建工作,姚正文检察长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二是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三是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四是健全机制,强化保障。

  

 

  据了解,此次检团共建将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共青团中央《关于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框架协议》下进行,目的是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社会动员优势,加强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有效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实现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保护的配合衔接。

  《协议》提出,检察院将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选派青年干警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帮助共青团开展司法社工教育培训工作;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协助共青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持续深化“青少年维权岗”建设。共青团将适时指派团组织人员协助检察院开展附条件不起诉考察帮教、社会调查、合适成年人到场、诉前听证、被害人救助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双方通过建立议事协调会议、检察联络员、“代理家长库”等制度,定期就合作事宜通报情况,分析研判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形势,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双方将寻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力量支持,建设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积极探索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机构建设。

   

  

  《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该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打破了检察机关唱独角戏的旧格局,开启了专业化办案机制与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并重的新时代,也是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的探索

  仪式结束后,县检察院干警就如何防治“校园欺凌”,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