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诉业务
“爱”疯了的犯罪
时间:2018-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顾某在网上交往一男友,谁知分手后却出现了大麻烦。不仅受到语言威胁,还使自己和家人受到了伤害,先是自己爷爷的坟墓被破坏,后是自家开的家具店内家具被损坏,接着自己的父亲半夜在家中睡觉时,又被铁锤砸头部。  

  

  濉溪县检察院将这个为“爱”而疯狂的章某以涉嫌侮辱骨灰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至法院,一审法院于2月23日判决章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犯侮辱骨灰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5年。2013年,顾某在网上认识了章某,二人开始交往,并成为男女朋友,直到2016年7月份,章某至顾某杭州上班的地方找到顾某说顾某在外面有外遇,并将顾某打了一顿,顾某于是报了警并要求分手。章某在顾某提出分手后,给顾某的父亲打了100多个骚扰电话。随后顾某将章某的微信拉黑,不再接章某的电话。章某于2016年9月21日至23日分别用其他微信号给顾某发信息,由于顾某拉黑了章某的微信,章某采用微信转账的方式给顾某留言信息,内容是要找到顾某爷爷的坟,将骨灰倒了,并称自己卖血买火车票到顾某爷爷的坟地,并说了一些要挟的话。同时章某还发短信给顾某的父亲告知此事。随后章某来到顾某老家,找到顾某爷爷的坟墓,撬开骨灰盒,把顾某爷爷骨灰盒的红布拿出来,在顾某爷爷坟墓的名字下面刻了一些侮辱性字样,把刀插在骨灰上,把盖骨灰的红色绸布通过快递邮寄给顾某,寄件人写的是顾某爷爷的名字,并以破坏后的墓碑照片作为其微信头像给顾某父亲发信息,威胁说下次就是你儿子,给你儿子来点艾滋病毒品。

  顾某在收到章某邮寄的骨灰盒红色绸布后,即将手机号码和工作都换了,害怕被章某找到,找不到顾某的章某却于2016年10月8日晚9时许来到杭州九堡一个桥上,为达到与顾某见面的目的,报警谎称要跳河自杀,后被民警拦下,因谎报警情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3日。在找不到顾某的情况下,章某将报复的目标对准顾某的家人,章某先是发短信威胁顾某的父亲,恐吓说在淮北不用开店了,开一个砸一个,你女儿躲起来,就由父母来承担后果。于是章某于2017年1月8日晚11时许,到顾某父亲经营的位于濉溪县某小区南门一家具店内,翻窗进入家具店,持家具店内的菜刀砍坏店内的床、沙发、餐桌等待售家具,并在一张纸上写着“亡灵的序章已经开始奏响”。2017年1月11日晚,章某再次来到顾某父亲经营的家具店内,持家具店内菜刀将家具店内部分家具损坏。经鉴定,两次被毁坏家具的损失价值共计4.5万余元。

  在两次破坏顾某家人家具店未得到顾某回应后,章某再次发短信给顾某的父亲,称:一切还只是开始,接下去才是重头戏,准备好了吗?亡灵的夜曲即将开始表演。并扬言顾某将其弄进警察局,其工作和爱情都没有了,不能和顾某同归于尽,就和顾某家人同归于尽。后章某在淮北火车站附近一个店里买了一个木把铁锤,准备去打顾某的父亲。2017年1月13日晚7时许,章某戴着帽子和口罩,手持木把铁锤冲进顾某家具店,跳到家具店门口的待售木床上,用铁锤砸顾某父亲的头部,被顾某父亲用左手臂挡住,左手臂被砸伤,在顾某父母呼喊救命时,章某逃走。

  2017年2月22日,章某被抓获归案,归案后章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法院综合章某坦白、取得被害人谅解等情节对其作出上述判决。(新安晚报 李锋博)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