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诉业务
懂球更懂法的检察官带你复盘华帝退全款的合同!
时间:2018-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国队夺冠!

  不仅懂球更懂法的检察官带你复盘华帝退全款的合同!

  

   

  

法国队夺冠,20年后再举杯,最开心的是法国球迷,更开心的是买华帝冠军套餐的法国球迷,绝对是物质精神双丰收!

   

  

不仅懂球更懂法的检察官要带大家了解下这个时间背后的法律行为的关键词——合同。

   

  

每一个买买买的背后都是一个个合同,而这次华帝的合同厉害就在于要约的内容里面加了一条,附带的福利——退全款,当然还有一个条件就是法国队夺冠!!!

  敲黑板了,检察官带你复盘整个合同的法律行为

  

  首先,发出要约 

  

  第十三条当事人订立合同,采取要约、承诺方式。

  

  

  第十四条要约是希望和他人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该意思表示应当符合下列规定:

  (一)内容具体确定;

  (二)表明经受要约人承诺,要约人即受该意思表示约束。

  第十五条要约邀请是希望他人向自己发出要约的意思表示。寄送的价目表、拍卖公告、招标公告、招股说明书、商业广告等为要约邀请。商业广告的内容符合要约规定的,视为要约。

  

   

  

华帝的要约实际上早就有了,就是电商平台每一个商品页面内容,然而,突然多了一项要约内容,注意大大华丽的海报来了,这就是给我们的合同加了要约内容,是啥!天上掉馅饼!!!!

  要约生效条件 

  

  第十六条要约到达受要约人时生效。

  采用数据电文形式订立合同,收件人指定特定系统接收数据电文的,该数据电文进入该特定系统的时间,视为到达时间;未指定特定系统的,该数据电文进入收件人的任何系统的首次时间,视为到达时间。

  第四十五条当事人对合同的效力可以约定附条件。附生效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生效。附解除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失效。当事人为自己的利益不正当地阻止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已成就;不正当地促成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不成就。

  

  当然当我们下单付款后呢,合同就开始履行了,而我们的付款行为也表示我们行使了一项法律行为——承诺

  

  合同达成条件——承诺 

  

  第二十一条承诺是受要约人同意要约的意思表示。

  第二十二条承诺应当以通知的方式作出,但根据交易习惯或者要约表明可以通过行为作出承诺的除外。

  第二十五条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

  

   

  

  当然掉馅饼还有个小小的条件——

  法国队夺冠!!!

  

   

  

  人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你看合同履行第第二步也来了,请各位幸运儿收获满满吧

  第一步?

  第一步就是送货上门呀,收到货请确认呀,亲!

  

   

  

  当然,肯定有小伙伴要抖机灵,比如在2004年欧洲杯时,和女神说,如果希腊队夺冠,你就嫁给我,你敢不敢!

  懂球的女神知道希腊不可能夺冠,鄙视一眼说,好呀,但是不要做白日梦!

  结果,2004年欧洲杯希腊真的夺冠了,是不是可以要求女神和我结婚呢,既然小伙伴抖机灵发出了要约,女神承诺了,那就要履行合同了呀!

  

   

  

  求婚的时候终于来了,但是万万没想到,女神不仅懂球,

  更加懂法!

  

  女神的白眼

  让你好好学习,你就光顾着看球,你不知道结婚这样的人格权是不能强制执行的!

  好了,如果你成为一名光荣正义的人民检察官我就嫁给你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来 源丨三山检察微信公众号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