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诉业务
亲兄弟开武馆,笼络人心组织黑社会,走上末路!
时间:2018-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记者/ 霍晶 刘鸿

  

  在安徽砀山县,一提到王军、王强的名字,当地老百姓一提到他们的名字都害怕,没人敢惹。不过,扫黑除恶的风暴让他们走上了末路。近日,安徽省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王军、王强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二审宣判。

  

  当天,安徽省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王军、王强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做出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早在2017年5月,砀山县人民法院就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

  

  这次开庭,共有包括王军、王强在内的十名被告人被检方提起公诉。

  

  审判长:根据刑事诉讼法182条, 砀山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今天在这里依法公开审理,由砀山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王军、王强等十名被告人涉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的组织,聚众斗殴,寻衅滋事、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 一案。

  

  在庭审现场,公诉机关提供了多组证据,证明被告人王军、王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的组织。

  公诉人:该组织通过敲诈勒索、强迫交易、骗取贷款等方式获取巨额经济利益,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并将获取的部分利益为组织成员提供工资,以维系该组织的生存与发展。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王军、王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的组织,其他八名被告人积极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由于案情复杂,这次庭审持续进行了五天,而这起案件也是砀山县第一例涉黑案件。

亲兄弟开武馆,笼络人心组织黑社会,走上末路!

  

  砀山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 李文艳:这次涉黑案件开庭是十名被告人,实际上参与其他犯罪的,另案起诉的还有二十多人,涉及罪名有十三个罪名。它这个社会危害性都是比较大的,给人民群众造成心里上的恐惧。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王军、王强组织、领导以暴力、威胁等手段,严重破坏社会生活、经济秩序的黑社会性质的组织。其行为触犯多条法律,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诉人:被告人王军一人犯数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九条之规定,对其应数罪并罚。被告人王强在刑罚执行完毕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五条第一款,应当从重处罚。

亲兄弟开武馆,笼络人心组织黑社会,走上末路!

  

  在历时五天的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王军、王强等十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

  砀山县人民法院一审认定,王军、王强等10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强迫交易罪、合同诈骗罪等,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至两年四个月不等的刑期。随后,十名被告均提出上诉,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了维持原判的裁定。

  

  十名被告人,因为涉黑被同时受审。这在砀山县人民法院,还是首例。这十名被告人究竟是如何落网的呢?事情还要从2014年的夏天说起。

  砀山县公安局 刑侦大队 侦察员 张雷 : 当地有一个金利大酒店,金利大酒店的老板来报警。

亲兄弟开武馆,笼络人心组织黑社会,走上末路!

  

  金利大酒店的老板告诉警方,说他欠了王军一笔钱。在这之前他曾电话联系了王军,说希望可以缓几天再还,哪知道这就出事了。

亲兄弟开武馆,笼络人心组织黑社会,走上末路!

  

  砀山县公安局 刑侦大队 侦察员 张雷:然后调集了他公司的两辆商混车,把这个金利的大门给堵住了,让金利大酒店无法正常营业。

  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高度重视。

  

  侦察员 张雷:这个当时影响比较恶劣,因为当时巡视组在那个酒店里入住,发生这样的事情后,上下各级领导也都比较重视。

  经过侦察,警方最终认定王军等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事实。

  侦察员 张雷:调查以后呢,就发现这些人都是王军公司里的人,这几辆搅拌车也隶属于王军的一个搅拌站,他们之所以到这边来,也是受了王军的指使。

亲兄弟开武馆,笼络人心组织黑社会,走上末路!

  

  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侦察人员发现,类似的案件,对于王军团伙来说,这根本就不是第一回。

  砀山县检察院 检察官 胡宜振: 王军等涉黑案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案子就是尊大堵门案。 这个案子是因为王军的儿子去尊大洗浴中心去消费,因琐事与洗浴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生了纠纷。

  侦察员 张雷:王军的儿子在里面被打了,王军知道后,当天晚上就去了,过去以后王军什么也没说,就说你看着办吧。

亲兄弟开武馆,笼络人心组织黑社会,走上末路!

  

  第二天一早,王军召集王强、汪亚洲等人在其办公室,商议处理儿子王博被打伤一事。

  检察官 胡宜振: 后来,第二天,谈某某、张某某就带了二十多人,有的是开车,将尊大洗浴中心大门给堵住。严重影响了尊大洗浴中心正常营业。

  侦察员 张雷:最后洗浴中心老板迫于压力,赔偿了王军十万块钱。

亲兄弟开武馆,笼络人心组织黑社会,走上末路!

  

  然而在庭审现场,王军辩解称,事发时,他并不在现场,对堵门事件,他也是事后才知道的。

  检察官 胡宜振: 不论你堵不堵门,在不在现场,但是确实是因为王军的儿子受伤了,才相继发生的这些事情。而且是王军的手下二十余人去堵的门。从证据上也可以显示,王军和王强,张某某他们呢,都是在一起商讨、处理了这个事情。

  侦察员 张雷: 这个里面他们有发号使令的人,有参与的人,甚至说参与来的人,可以得到一定的好处。什么好处呢,就是说,当天所有参与堵门的人,都集体在一起吃的饭。是有张某某,就是尊大的老板他安排的,就是去的人,都不是白去。

亲兄弟开武馆,笼络人心组织黑社会,走上末路!
  

  也正是因为这一案件,警方发现了以王军、王强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以暴力相威胁,大肆破坏社会秩序,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的事实。

  侦察员 张雷:也是以这起案件为抓手,就是他这个犯罪团伙的人员认定这块。因为当时去的人比较多,几乎所有的团伙成员都在这个案件里边。

亲兄弟开武馆,笼络人心组织黑社会,走上末路!

  

  检察官 胡宜振: 凡是涉及到整个涉黑团伙的利益的,那么我们都要认定涉黑案件的团伙的领导者,也应当负扰乱社会秩序罪的刑事责任。

  据了解早年间,王军、王强兄弟在砀山县开办武馆,收徒传技。在这期间他们就将一批学徒笼络在身边,多次采取暴力的手段自行解决与他人发生的纠纷,在当地恶名远扬。

亲兄弟开武馆,笼络人心组织黑社会,走上末路!

  

  一次,王军在砀山当地的一家KTV里消费,因琐事和隔壁包厢的几个人发生了打斗,双方均有受伤。

亲兄弟开武馆,笼络人心组织黑社会,走上末路!

  

  王强等人得知消息后,发现对方在KTV附近的砀城镇医院就诊。

  检察官 胡宜振: 王强和张某某他们就冲进医院,对正在包扎治疗的对方,许某实施了殴打,造成许某两人轻微伤。

亲兄弟开武馆,笼络人心组织黑社会,走上末路!

  

  这起案件影响恶劣,对当地群众造成了心理恐慌,严重危及当地的社会安定。然而,在庭审现场,王强表示,他当时赶到现场并不是受哥哥王军的指使,是指单纯的听说哥哥受伤了,要去为哥哥出口气。

  检察官 胡宜振: 从现有的证据能够证明,当时王强和胡某某、张某某他们确实是为了王军受伤才找的对方,对对方实施了殴打。这也是整个王军涉黑案,利益的关联,所以最后我们也认定了构成聚众斗殴罪。

亲兄弟开武馆,笼络人心组织黑社会,走上末路!

  

  对于王军、王强兄弟来说,一场“火拼”,不仅可以一战成名,还可以让组织形成得到巩固。此后,王军所涉及的案件也越来越大。在当地,不少受害者因为害怕被报复,连报警都不敢。

亲兄弟开武馆,笼络人心组织黑社会,走上末路!

  

  2013年10月底,砀山时代广场房产开盘,而王军恰恰看中了两间已经售出的门面。

  检察官 胡宜振: 王军就找到时代广场预售方,也就是老板,要求把这两个门面卖给他。后来人家不同意,他就对这个时代广场进行辱骂,还造成言论的威胁。

亲兄弟开武馆,笼络人心组织黑社会,走上末路!
  

  后来时代广场的老板迫于王军的压力,将这两间门面房转卖给了王军。

  检察官 胡宜振:这两间门面房,刚开始预售方是以两万元一平方的价格预售的, 卖给王军是9000一平方,最后我们也认定王军涉嫌强迫交易罪。

  而这些只是王军、王强黑社会组织众多案件的冰山一角。

亲兄弟开武馆,笼络人心组织黑社会,走上末路!

  

  砀山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 李文艳: 虽然当庭他们不承认,他们是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但是我们通过审查案件,证据能形成一个完整的证据链,能够认定他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的一个犯罪。他有组织者、有领导者、有骨干成员、有积极参与者,通过暴力犯罪获取了一定的经济利益,有一定的经济支撑,也给社会造成了一大危害,使老百姓在心理上有一种惧怕和恐慌。

亲兄弟开武馆,笼络人心组织黑社会,走上末路!

  

  法庭认为,被告人王军、王强等十人形成成员相对固定的犯罪组织,通过多年来在砀山县及周边实施一系列有组织的违法犯罪等获取巨额经济利益,以支撑组织的活动。严重破坏了砀山县及周边的经济、社会秩序。被告人王军 王强,系该组织的组织发起、策划、领导者,其行为均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亲兄弟开武馆,笼络人心组织黑社会,走上末路!

  

  决定对被告人王军执行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没收财产人民币500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决定对被告人王强执行有期徒刑18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0万元,罚金人民币5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两年。

  小编有话说 

  “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作恶者必自毙,随着终审裁定,王军、王强等人形成的涉黑组织终于土崩瓦解。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