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检察技术
安徽展区:检务应用数据“小工具”也有大作为
时间:2017-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徽省检察院检察技术处副处长徐茜接受正义网记者采访。 安伟光 摄 

   

参展人员演示智能机器人使用方式。 安伟光 摄 

  正义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于潇 见习记者单鸽)“电子检务工程的全面实施,特别是智慧检务4.0的提出,提高了检察工作的科技含量,推进了司法规范化建设和司法办案效率的提高,节省了大量司法资源,有效解放了检察‘生产力’。”记者在今年展会特别设置的全国检察机关电子检务工程成果展——安徽省检察院展区采访时,安徽省检察院检察技术处副处长徐茜表示。

  19日上午,备受期待的2017·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正式开幕。来自全国的220余家厂家的1.5万余件展品在2万平方米的北京市展览馆全馆展出。

  记者跟随参展的人群来到了安徽省检察院在全国检察机关电子检务工程成果展中设立的展区。记者发现,该展区以检务应用支撑平台、检务语音云平台、检务公开与服务平台、检察业务综合管理平台等为分类,深刻地体现了“小工具大作为”。

  检务语音云平台是该院与科大讯飞企业开展的合作项目,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智慧检务”发展。记者了解后发现,检务语音云平台包含讯飞听见讯(询)问笔录系统和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前者用于审讯过程中语音实时转换成文字,快速形成笔录文档;后者用于将会议发言实时转换成文字。

  “我们推行使用的的语音转换系统,普通话转写准确率能达到95%以上。”展区的讲解员向记者介绍说。

  带着对语音转换系统的好奇,在展区负责人的帮助和指导下,记者亲身体验了该语音转换系统。“欢迎来到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随着记者对着话筒快速地表达,面前显示屏上也随即出现了记者的话语文字版,记者仔细核对后发现,文字与语音几乎没有差错。“真的很厉害,准确率很高。有了这个,以后开会再也不用担心后期的整理问题了,一定能节省很多时间。”围观的参观者说道。

  电子检务工程的建设事关检察工作全局,“智慧检务”的提出,也颠覆了传统的检察工作。“电子检务工程的全面实施,特别是智慧检务4.0的提出,在深化检务公开、改善服务民生、提升检察机关形象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推动了检察事业的持续发展。”徐茜表示。

  “这是我第三次参观检察装备展,相比往年,今年的科技展新增了电子检务工程成果展馆,很让人期待。”徐茜告诉记者。

  目前,各省检察机关都在在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检察工作的融合模式,推动检察机关由传统信息化向“智慧检务”迈进,全力打造数据化、科学化、智能化的“智慧检务”。“安徽各级检察机关也将全力以赴。”徐茜说道。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