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监所检察
媒体记者齐聚巢湖市检察院,体验监所检察工作
时间:2018-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我当班

2月28日,安徽省检察院宣传处处长吴贻伙带领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7家新闻媒体记者,来到巢湖市检察院开展“今天我当班”体验采访活动。合肥市检察院宣教处处长汪峰,巢湖市看守所综合中队中队长朱劲草,巢湖市社区矫正中心主任尹成松受邀参加活动。

媒体体验采访活动新闻通气会

围绕监所检察科工作的一天”这一活动主题,媒体记者们深入巢湖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现场观摩体验,深入了解监所检察科检察官们从事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上午,参加活动的领导与记者在巢湖市检察院共同召开了“监所检察科工作的一天”媒体体验采访活动新闻通气会。

巢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丙坤

会上,首先由巢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丙坤致欢迎辞。

巢湖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小军

随后,巢湖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小军向各位领导和媒体记者汇报了该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对监所检察科从事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

巢湖市看守所综合中队朱劲草队长与巢湖市社区矫正中心尹成松主任分享了近年来与监所检察科合作,共同提升刑事执行工作的经历与感想。

朱劲草

巢湖市看守所综合中队中队长

朱劲草队长表示对监所检察科的工作印象深刻,监所检察官对刑事执行工作的监督不仅维护了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也有助于看守所干警提升工作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巢湖市看守所将继续配合监所检察科开展各项工作,共同努力,不断提升执法工作水平。

巢湖市社区矫正中心主任

尹成松主任也称赞监所检察科的检察官们工作规范、作风严谨,为社区矫正工作提供了巨大帮助。

尹成松

在听取详细介绍后,媒体记者针对三部门的工作配合机制、执法活动依据的法律法规、工作职能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下午,媒体记者来到巢湖市看守所,深入监所检察科办公场所进行现场体验观摩。

结合案件文书、办案系统现场介绍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在监所检察科检察官的陪同下,记者们实地参观了检察官办公室、视频监控室、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监所检察科办公场所,检察官们结合办公场所设置、办案系统功能、案件卷宗详细为记者们介绍了监所检察科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各项内容。

深入看守所监区,体验监所科检察官日常工作

随后,检察官们又带领记者深入巢湖市看守所监区,情境再现监所检察官开展巡察,评估在押人员羁押期间表现,与在押人员谈话,办理控告申诉举报案件、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对在押人员开展法治教育等工作内容,让记者真正体验了一把成为“检察官”的工作状态。

媒体记者与检察官现场交流

观摩活动结束后,记者与检察官们进行了再次交流,纷纷表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过去不为人深知,但通过今天的观摩体验与检察官们的详细介绍,大家了解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监所检察官们为确保监管场所执法活动和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规范付出了巨大努力,是真正的幕后英雄。

奋力前进

巢湖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将持续增强使命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呼应社会期待,准确把握职能定位,严格、依法、正确行使监督权,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监督到位,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促进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建设。

 

编辑丨王福兵张道讲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