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监所检察
来!认识一下新鲜出炉的安徽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标兵
时间:2018-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经过综合业务知识笔试、案件审查与法律文书制作、面试答辩三个环节层层选拔与激烈角逐,7月16日,第二届安徽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在安庆市圆满落下帷幕,合肥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李春浩等10名同志在37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二届安徽省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标兵的荣誉称号。

  第二届安徽省 

  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标兵 

  合肥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 李春浩

  合肥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 林 晨

  蚌埠市五河县人民检察院 张培培

  蚌埠市人民检察院 谢团结

  阜阳市颍州区人民检察院 孙长云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 支 磊

  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检察院 邹 妍

  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 董潮武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 舒 琴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 丁车荣

  这些标兵既熟知羁押必要性审查、刑罚交付执行检察、社区矫正检察等刑事执行检察各项业务知识,还能具备熟练运用刑事执行检察知识的能力、分析判断的能力等综合素质,更能在面试现场沉着冷静、随机应变、对答如流,检小安对他们只有两个字:佩服! 

  那么这十位标兵到底是谁呢?下面就有请他们闪亮登场!!!

  1

  合肥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 

  李春浩 

  

  成绩的取得是对既往肯定,同时也意味着新的开始。

  我知道,刑事执行检察的魅力不仅存在于查办案件、惩治犯罪等正面战场的电光火石、刀光剑影,也存在于控告申诉、释法说理等其他战线的春风化雨和日久天长,更深知,刑事执行检察的公信力正是通过我们每一个执检人不断正向的点滴积累才得以慢慢实现。

  2

  合肥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 

  林 晨 

  

  备赛中,我对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再次梳理,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工作更加得心应手和严格规范。比赛间歇,各地选手一起交流学习中的经验和困惑,沟通工作中的心得和问题,执检大家庭其乐融融。这次比赛使我作为一名刑事执行检察干警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更强了,我会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砥砺前行。

  3

  蚌埠市五河县人民检察院 

  张培培 

  

  作为一名还算年轻的执检“老兵”,在复习备考和竞赛的过程中,我清晰地认识到执检业务内容的繁杂,也认清自己的短板。学,然后知不足,这次竞赛让我明白自身的差距,也更加坚定了我不断学习、奋力赶超的决心和步伐。竞赛已经结束,但大幕才刚刚开启,新起点、新征程,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开创刑事执行检察新的明天和辉煌。

  4

  蚌埠市人民检察院 

  谢团结 

  

  获得业务标兵的荣誉,我倍感荣幸。非常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给予我的信任、支持和帮助!参加这次业务竞赛对我而言既是一次业务能力的检验,也是一次刑事执行检察知识全面系统的再学习。成绩已经属于过去,未来还须锐意进取。我将以此次业务竞赛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法律监督和司法办案的能力,为刑事执行检察创新发展做出更多努力!

  5

  阜阳市颍州区人民检察院 

  孙长云 

  

  备考是查缺补漏、系统学习的过程,竞赛是历练自我、提升素能的平台。作为科室负责人,作为两个宝宝的妈妈,双重身份参加此次竞赛,让我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成绩和荣誉的取得,将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学习,扎实工作,再接再励,在刑事执行检察岗位上,用不改的初心践行一名检察官的使命与担当。

  6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 

  支 磊 

  

  从事检察工作12年,历经自侦、公诉,执检,算是一名检察老兵,能够参加全省执检业务竞赛并取得较好成绩,既是宝贵的阅历,又是一份沉甸甸的职业荣誉。执检业务点多、面广、体系庞杂、更新速度快,想要全面熟练掌握非一时之功。业务竞赛提供了一个系统学习执检业务的机会,同时也是查找不足、提升素质的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珍惜荣誉,不忘初心,踏实前行,为执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7

  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检察院 

  邹 妍 

  

  弹指一挥,从检已经12年,不知不觉中检察蓝已经变成了最熟悉的颜色,庄重的检徽也变成最深刻的图案,自己的青春时光已与检察事业紧密的融合为一体。当我得知自己有幸被评为业务标兵时,内心充满了喜悦和感动,因为这是对自己为检察事业付出的所有心血和不懈努力的最大肯定,也让我对以后的工作充满信心和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公平正义,我永远在路上!

  8

  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 

  董潮武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仍需加倍努力,只有不断努力,才能永远进步。我是幸运的,可以有这样的机会得到锻炼,我也将会以此为激励,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去,争取能够有更大的提高!

  9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 

  舒 琴 

  

  今天我犹记参赛前的犹豫彷徨;备战期间的烦恼痛苦;报到后的矛盾与不自信……有幸获得标兵称号,虽然内心激动欣喜,但也是理智而冷静的,成绩的取得是一时的,它并不代表我的工作水平。我仍然是执检工作的一名小学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在检察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10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 

  丁车荣 

  

  有人说竞赛就像攀岩,平时的积累决定了攀岩的极限。然而,竞赛于我,就像 “历劫”,唯有经历高强度的比拼,才能到达全新的起点。刑事执行检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在与监管机关的博弈中要求我们不断提升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能力,才能夯实办案和监督的根基。

  鸣谢:十位安徽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标兵提供获奖感言 

来!认识一下新鲜出炉的安徽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标兵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审 核丨吴贻伙

  图 片丨安庆市人民检察院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