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控告申诉
滁州凤阳: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称号
时间:2017-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滁州10月18日电(通讯员 吴长忠 曹灵生)近日,安徽省凤阳县检察院获评第九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称号。

  近年来,该院高度重视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创建工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改善接待群众环境。该院在控申接访大厅内设立了心理咨询室、检察长接待室、远程接访室、听证室、集体访接待室和律师接待室等“六室”,开通了视频接访系统、专用举报电话、网络举报信箱、检务触摸屏等信息化接访设备,硬件设施达到了最高检规定的区域独立、功能完善、设施齐备、环境优美的基本接访要求,接待场所建设实现了跨越发展。

  为提高来信来访接待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和一次性办理成功率,该院推行“领导班子成员轮流接待来访制度”,规定工作日期间,每天安排一名院领导和一名控申科干警着装接访,并在接待室安装了监控设备,以规范接访干警的文明态度和接待行为,真正做到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廉洁执法,接访中坚持“谁值班、谁接待,谁接待、谁负责”的原则,在接访时间内保证“门常开、人常在、每时每刻都接待”。

  该院对来访群众的涉法涉检诉求,归口接待的,实行包案接待,并由接待人负责来访者要求事项的落实;遇到非本人职权范围的事项,及时请示检察长或经检察委员会会议研究后作出答复;遇有一时难以作出判断的事项,向来访者说明情况后,事后作出反馈,实现受理、分流、处置、回复等环环相扣、整体联动。

  该院还与县司法局联合实施律师派驻检察院值班制度,由司法局每天派出一名工作积极性高、遵守职业道德、恪守执业纪律、热心公益事业的律师到县检察院接访群众。此举是在滁州市政法部门率先实施,对规范窗口法律便民服务,有效提升司法工作水平,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针对信访疑难积案结案标准高、息诉难度大、任务艰巨的态势,该院积极开展检察职能宣传、舆情民意搜集、社会风险研判、举报投诉受理、基层矛盾化解和困难刑事被害人司法救助等工作,通过开展定点接访、重点约访、联合接访等方式,努力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切实将“执法为民”理念落到实处。

  该院将控申接访窗口作为了解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平台,积极将其打造为社会矛盾的“稳定器”、社情民意的“传话筒”和良好形象的“展示台”,为有效解决群众的申诉、信访和举报,服务民生提供最便捷的渠道。

  由于成绩显著,该院已连续四届被授予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此次又晋升为“第九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全省首个“命名检察官工作室”也落户该院,并被确定为即将召开的全省控申检察工作会议典型发言单位。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