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侦查监督
幼儿园霉变食品事件后,检察机关发出了一份建议…
时间:2018-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徽芜湖多家幼儿园霉变食品事件发生,已过去1个月有余,想必大家对该事情的发展颇为关心,今天就带您了解最新情况。

检察建议

  幼儿园霉变食品事件发生后,为防止问题食品侵害孩子身体健康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条第二款规定,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十二项规定,向芜湖市鸠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该单位对全区幼儿园食堂进行全面排查,加强管理,并对涉案的童馨幼儿园、得得贝幼儿园的情况予以调查处理。

  

区市监局处理

  芜湖市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对此事件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后期处理。

  

1、配合相关责任部门
处理幼儿园事件

  9月19日起,芜湖市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仍在童馨幼儿园和得得贝幼儿园就餐的幼儿进行午餐配送,并对配送单位的食品购销索证索票,做好午餐留样送检,解决幼儿的午餐公益供应问题。

  

  芜湖市市委政府协同鸠江区委政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等部门对上访幼儿家长进行接访工作,并积极主动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引导、帮助学生家长依法维权。同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区卫计委和体检单位联系对接,与家长委员会商定体检项目和体检时间,制定体检方案,组织幼儿园儿童进行有序体检。

  

  2、组织辖区内幼儿园专项检查

  

  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秋季学校幼儿园食堂专项整治》文件精神,对辖区内幼儿园和学校食堂进行一次集中整治,联合教育部门对辖区学校、幼儿园进行地毯式排查,共检查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115家,关停无办学许可证的学校幼儿园食堂28家,下达整改51家;9月23日,连夜部署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对19日关停或整改的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第二次摸查,查看其有无整改或关停;国庆期间,再次组织执法人员对前期摸排和后续排查中有问题的学校、幼儿园回头看,督促其整改到位。

  截止到10月25日,共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672次,发现食品安全隐患251项,已完成整改244项。联合行业主管部门检查9类场所(旅游景区、集体聚会、农家乐和民宿、医院、高速服务区、养老机构、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小饭桌)共计58家次。童馨幼儿园和得得贝幼儿园厨房已完成改造并通过验收。目前已为21家持有办学许可证的幼儿园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70家幼儿园建立家长委员会,59家幼儿园已建立视频厨房,后续各项改造正在进行中。

  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配合区教育局拟定《鸠江区公建民营幼儿园管理办法》,着力解决区办公幼儿园教育资源不足的情况,通过坚持“政府投资建设、保本微利运行、群众普惠受益”的原则,在全区范围内实行“公建民营、委托管理”的办学模式。

  

  芜湖市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检察机关在建议书中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现有相关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监管水平,并在检察机关的监督、指导下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大监管力度,杜绝此类行为再度发生。

  芜湖市鸠江区检察院也将继续加大对食品药品领域的监督管理,及时止损,对于发现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绝不姑息,及时将有关情况向群众反映,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