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部门预决算
省检察院2016年度预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时间:2017-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安徽省审计厅关于做好今年审计整改有关工作的通知》(皖审财〔201762号)要求,现将省审计厅对我院201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的有关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 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我院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201773日召开检察长办公会,专题听取审计情况汇报,部署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对审计发现问题要严肃认真整改,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落实责任。二是制定整改方案。计装处牵头相关部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研究制定了《省检察院201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实施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部门,分解整改任务,限定整改时限。三是推动整改落地。各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研究和推进问题整改,深入剖析原因,找准症结、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同时,省检察院审计整改本着标本兼治的原则,既着眼当前,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又立足长远,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杜绝类似问题重复发生,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二、 整改落实情况

  (一)   预算执行方面

  1.    非税收入未上缴财政的问题

  《审计报告》中指出省检察院2016年房产出租收入58.87万元由机关服务中心收取,未上缴财政专户。

  审计发现问题后,省检察院立即整改,对即将到期的房产进行公开拍租,并报财政厅备案,出租收入全额上缴省财政。对于已用出租收入购置的固定资产,省检察院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格管理。今后,省检察院将严格执行《安徽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省级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工作的意见》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出租房产,及时足额上缴收入。

  2.    专项资金长期沉淀的问题

  《审计报告》中指出合肥铁路运输检察院一次性整体移交给地方时,上海铁路局支付的用于办公用房和“两房”建设专项资金8360.23万元(截止2016年末)长期滞留在省检察院账面。

  审计指出问题后,省检察院高度重视,针对铁路检察院“两房”建设问题,立即会同铁路检察院与省发改委、合肥市规划局、包河区政府等相关单位沟通协调。目前,沟通协调“两房”建设问题正在进行中。

  (二)   决算草案编制方面

  1.少计决算收入的问题

  《审计报告》中指出省检察院以前年度其他收入结余602万元,长期在往来款中核算,未结转收入。

  根据审计整改要求,省检察院已调整相关账务处理,并将于2017年决算编制时将以前年度结余602万元计入“其他收入”,全面反映收入,盘活存量资金。今后,省检察院将严格执行《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相关规定,准确核算收入,加强收入管理。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