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终结性法律文书公开
韩维喜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起诉书
时间:2014-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徽省岳西县人民检察院

  起 诉 书

  岳检刑诉〔201461

  被告人韩维喜,男,********日出生,身份证号码******,汉族,初中文化,个体户,安徽省颍上县人,户籍地: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住安徽省合肥市******。被告人韩维喜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于2014213日被岳西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318日经岳西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同日由岳西县公安局执行逮捕。

  本案由岳西县公安局侦查终结,以被告人韩维喜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于2014411日向本院移送审查起诉。本院受理后,于同日已告知被告人有权委托辩护人,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安徽中辉律师事务所汪忠流律师的意见,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期间依法延长审查起诉期限半个月。

  经依法审查查明: 

  201310月底,岳西县****村村民朱××、岳西县****村村民陶××至合肥市曹冲批发市场被告人韩维喜经营的“**”商行,询问其有没有假冒的“古井贡”牌原浆酒。双方达成合意:由韩维喜提供假冒的“古井贡”牌原浆酒,销售价格为献礼版的120元每箱、5年的130元每箱,朱××等人将货款汇入韩维喜指定的农业银行账户(账号为:******,户名:汪文芳),韩维喜通过物流公司将假酒托运至岳西。后朱××将岳西“古井原浆”酒销售编码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给韩维喜。

  1.201310月份至20141月份,被告人韩维喜通过“今朝物流”公司共向朱××销售假冒的“古井贡”牌献礼版原浆酒 200箱。朱××通过中国农业银行岳西分行将相应货款汇至韩维喜指定的账户。在收到上述200箱假酒后,朱××以130元每箱的价格分别卖给岳西县****村村民王××50箱和岳西县****村村民徐××50箱,以240元每箱的价格卖给岳西县****村村民汪××20箱,剩余的假酒由其散卖。

  2.201311月份,被告人韩维喜通过“今朝物流”公司共向陶××销售假冒的“古井贡”牌献礼版原浆酒 150箱、假冒的“古井贡”牌5年原浆酒50箱。陶××于20131118日通过中国农业银行岳西分行将24500元货款汇至韩维喜指定的账户。

  3.201312月初,王××通过朱××与被告人韩维喜联系,韩维喜共向其销售假冒的“古井贡”牌献礼版原浆酒100箱。王××通过中国农业银行岳西分行将12000元货款汇至韩维喜指定的账户。

  经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鉴定,韩维喜所销售给朱××、陶××、王××的“古井原浆”均为假冒产品。

  以上合计,被告人韩维喜共销售假冒“古井贡”牌原浆酒500箱,销售金额为60500元。

  2014213,被告人韩维喜被合肥市公安局亳州路派出所民警抓获归案,到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认定上述事实的证据如下:

  1.相关假酒照片等物证;

  2.被告人户籍证明、到案经过、受案登记表、相关银行汇款记录等书证;

  3.证人朱××、陶××、王××、徐××等人的证言;

  4.被告人韩维喜的供述和辩解;

  5.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鉴定报告书等鉴定意见;

  6.岳西县公安局出具的搜查笔录、辨认笔录等勘验、检查笔录。

  本院认为,被告人韩维喜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金额为605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之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此致

  安徽省岳西县人民法院

  代理检察员:王球

  201456

  附:

  1.被告人韩维喜现羁押在岳西县看守所。

  2.随案移送全部案卷材料二册。

  3.适用简易程序建议书一份。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