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全省检察长会
【媒体报道】安徽广播电台:智能化手段应用于办案全过程
时间:2018-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6日早7点新闻档,安徽人民广播电台《全省新闻联播》以《我省加快智慧检务推广应用,智能化手段应用于办案全过程》为题,报道安徽省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情况。

  

  安徽之声:智慧检务来自安徽检察00:0001:52 

  

  记者昨天(8月15日)从省检察院了解到,我省正加快智慧检务推广应用工作,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正逐步向全省基层检察院推广。今后,智能化手段将应用于刑事办案阅卷、提审犯罪嫌疑人和出庭示证等环节。安徽台记者王昕报道

  

  最近一段时间,合肥市包河区检察院公诉科员额检察官刘娟一直在使用省检察院和科大讯飞合作研发的智能语音输入法,录入从公安机关移交过来的案件卷宗材料。与以往打字录入相比,这种直接把语音转化为文字的智能输入法大大节约了办案时间。

  

  刘娟(出录音):“现在有了语音录音录入以后,他对你的方言、语速有了识别以后准确率是比较高的。如果是打字的话,一早上这本卷宗是打不完的,但是如果语音的话,一早上像这样的案件,工作量可以增加两到三倍。”

  

  录入完卷宗材料,刘娟又来到一旁的远程提示室,对着频幕,通过视频交流的方式,提审合肥看守所里的几名犯罪嫌疑人。

  

  刘娟(出录音):“用这个最大的(优势)就是时间成本,看守所提人从监区出来至少要半个小时,有的时候最长要等50分钟。这样的话,人提出来,我就过来坐着10分钟,提完了就可以走。”

  

  员额制改革后,只有员额检察官可以办理案件。在案件数量增加而员额检察官数量有限的情况下,为了化解案多人少的矛盾,省检察院通过与科大讯飞合作,从省级层面建设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并逐步向基层检察院推广。

  

  省检察院信息中心主任黑广彬(出录音):“我们三项基础应用,智能语音输入法、讯询问系统基本全部完成了,会议系统正在建设。司法体制改革以后,办案人员压力比较大。我们从几个方面加大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相关的业务工作中,研发了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协助做好阅卷、出庭相关的事务性工作,提高他的工作效率。”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