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安徽
安徽扫黑除恶进行时(4月23日)
时间:2019-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进驻我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扫黑除恶督导工作。在中央督导组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统一指挥下,全省各地采取霹雳手段和雷霆举措,迅速打响扫黑除恶新一轮攻坚战,掀起专项斗争新高潮。

安庆叶某某涉恶“保护伞”案一审宣判

 

4月19日上午,安庆潜山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叶某某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犯罪一案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法院一审依法判处叶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

2014年底,叶某某在任潜山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辅警期间,认识了王某,后逐渐成为朋友关系,知道王某在潜山城区经营蒸美汗蒸馆。2017年7月叶某某通过劳务派遣到潜山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一中队任辅警,并于当年年底听说王某经营的蒸美汗蒸馆存在卖淫活动,双方仍在交往,且在交往过程中多次接受馈赠。

2018年初,王某为了与他人共同经营的蒸美汗蒸馆在提供卖淫服务过程中能逃避公安机关打击,让叶某某平时不要主动去蒸美汗蒸馆检查,并在公安机关开展涉及“黄、赌、毒”相关检查行动时提前告知她,好让她有所准备,叶某某表示同意。2018年2月8日、9月25日,潜山市公安局分别开展“雷霆2号”“雷霆5号”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叶某某在接到参加行动通知时,虽未得知行动的具体内容,但根据自己警务工作经验,推测为清查“黄、赌、毒”方面的行动,行动前通过电话联系王某,告知公安机关有清查行动,让王某提前有了防范,使得蒸美汗蒸馆长期存在的组织卖淫等违法犯罪活动未被公安机关及时查获。

当天的庭审活动中,被告人叶某某当庭认罪悔罪,合议庭经评议后对该案当庭宣判,判处叶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叶某某表示服判、不上诉。

淮南姚晨昊等11人“套路贷”涉黑案一审宣判

4月19日下午,淮南市田家庵区法院一审宣判姚晨昊等11人“套路贷”涉黑案,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等6项罪名判处姚晨昊有期徒刑二十年。

法院审理查明,自2017年8月以来,姚晨昊、陈展在田家庵区龙湖中心成立公司,以“套路贷”模式,实施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敲诈勒索、诈骗、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该组织人数较多、人员较为稳定、层次分明、分工明确,形成稳定的组织结构,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了以姚晨昊、陈展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姚晨昊等人采用“空放”的借贷模式,提前扣除“家访费”“手续费”等额外费用等方式虚增债务,并以限制借款人人身自由、打砸借款人家中物品,喷写侮辱性语言、堵锁眼、纠缠、哄闹、聚众造势等手段多次威胁、恐吓、滋扰借款人及其家庭成员,期间造成一人自杀的严重后果。

法院经审理,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6项罪名,数罪并罚,分别判处姚晨昊有期徒刑二十年、陈展有期徒刑十九年,均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罚金人民币二万元。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等罪分别判处朱某某等9名被告人十年至二年二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另有一名被告人李某因犯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滁州娄加俊等16人涉黑案被提起公诉

4月19日,滁州天长市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对被告人娄加俊为首的十六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提起公诉。该案为安徽省检察院挂牌督办案件。

天长市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娄加俊先后网罗被告人张学文、娄家峰、胡学伟、岑兆阳、毛玉维、徐晓东等刑满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采取持刀追砍、威胁、滋扰、聚众造势等手段,打压废旧电线的买卖双方,非法控制当地的废旧电线市场。后在娄加俊的同意和支持下,张学文、毛玉维、徐晓东采取同样手段,强占针脚料回收市场。之后,娄加俊、张学文又吸纳被告人刘又兵、蒋星宇、潘学洋等人加入,逐步形成以娄加俊为组织、领导者,以娄家峰为领导者,以张学文、毛玉维、徐晓东为积极参加者,以胡学伟、岑兆阳、刘又兵、蒋星宇、刘新科、潘学洋、沈昊、王枫、王超、叶会容、王富龙等人为一般参加者的较稳定的犯罪组织。

马鞍山任俊等5人“套路贷”涉恶案开庭审理

 

4月22日,马鞍山市花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任俊等五人“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开庭审理。

花山区检察院指控:2017年2月至2018年5月期间,由任俊、陆辉、刘国强、杨兴鑫、赵杨五人组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以民间借贷为名,乘借款人急需用钱之机,以首期利息、上门费、服务费等名目减少借款本金外支出,并诱使借款人签订虚高借款合同。为促使借款人违约,设置了不允许向他人借款、不允许有其他外债等不合理违约事项,在认定借款人违约后,通过言语威胁、聚众上门滋扰、扇耳光等轻微暴力方式,逼迫借款人及其亲属按虚高借款合同数额还款,以达到非法占有他人钱财的目的。截至案发,该恶势力犯罪集团通过上述手段,向被害人程某、许某等七人强行索要人民币共计146080 元,另有46000元因被公安机关查获而未能得逞。

因案情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

合肥范某某等5人涉恶“套路贷”团伙被批捕

4月19日,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敲诈勒索罪对范某某、周某某等5人涉恶“套路贷”团伙依法批准逮捕。

六安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4月22日上午,六安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截至4月10日,该市共摧毁黑社会性质组织7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及团伙50个,打掉村霸等一般性团伙52个,破获刑事案件513起,刑拘犯罪嫌疑人811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4059.64万元。截至4月19日,公诉涉黑涉恶案件35件239人;一审判决30件215人,二审判决14件113人。截至4月15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117件145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其中立案审查39件51人,处理10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组织处理94人。涉及处级干部4人、乡科级及以下人员107人。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