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联络平台>>代表委员风采录
薛江武代表:形成依法惩治职务犯罪的合力
时间:2014-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国人大代表、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11日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一年来,‘两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在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社会矛盾、创新社会治理、公正廉洁司法、加强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薛江武认为,“两高工作报告具有鲜明特点,可以概括为四个贯穿始终。一是大局意识贯穿始终。自觉把各项工作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在打击犯罪、惩处腐败、护佑民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二是民本执法理念贯穿始终。自觉把保障民生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全面提升执法、司法水平,努力为增进人民福祉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是法治思维贯穿始终。忠实履行职责,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坚守法律底线不动摇,依法纠正冤假错案;四是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贯穿始终。自觉加强内外部监督制约,着力打造阳光司法,保障司法权依法正确行使。

   薛江武建议两高加强对职务犯罪量刑标准的研究,形成依法惩治职务犯罪的合力;加大对食品药品、生态环保领域犯罪的打击力度,舌尖上的安全蓝天碧水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和司法行政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加强对有权人、有钱人被判刑后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监督,维护刑罚执行的公平公正;提升基层法官检察官津贴补贴,防止基层人才外流,确保基层干警安心安业。

工作动态   更多>>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6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5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4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3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2期)
重点工作   更多>>
·蚌埠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在...
·亳州市人大代表热议检察院工作报告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报告工作
·代表委员积极观摩庭审活动
·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
代表委员建议   更多>>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25...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1号代...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75号代...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646...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71...
联络工作快讯   更多>>
·歙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审查逮...
·阜阳市两级人大代表观摩界首市检察...
·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院“...
·淮北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部分省人大...
·池州市检察机关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 安徽省职务犯罪预防网 | 安徽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