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联络平台>>联络工作快讯
淮北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部分省人大代表列席
时间:2018-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4日,淮北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市政协副主席张保成出席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主持会议。在淮省人大代表任笑媛、翟培敏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市委书记黄晓武关于全省、全市检察工作的批示和讲话精神。唐保银就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钱界殊指出,新形势新任务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期待新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奋力谱写淮北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新篇章。

钱界殊强调,要以贯彻落实新思想为新指引,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顺应人民新期待为新目标,认真履职尽责奋力实现新作为,坚持服务大局、执法为民,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要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新任务,创新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检察改革向纵深发展,推动法律监督事业实现新提升。要以锻造新担当新作为干部为新要求,全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履职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切实以过硬的素质扛起新时代的使命。

唐保银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市检察工作取得成绩,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谋划部署了新时代淮北检察创新发展思路举措。他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以办案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面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聚焦聚力服务大局,积极推进淮北检察工作与“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思路及“四美淮北”建设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更加精准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聚焦聚力执法办案,扎实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均衡发展,努力满足人民公正司法需求;聚焦聚力改革创新,全力推进职业保障、员额退出、内设机构改革、责任追究等配套制度落实,提高司法改革系统性集成度;聚焦聚力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队伍,持续优化司法供给能力水平,努力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淮北市检察院供稿)

 
 
 
工作动态   更多>>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6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5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4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3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2期)
重点工作   更多>>
·蚌埠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在...
·亳州市人大代表热议检察院工作报告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报告工作
·代表委员积极观摩庭审活动
·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
代表委员建议   更多>>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25...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1号代...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75号代...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646...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71...
联络工作快讯   更多>>
·歙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审查逮...
·阜阳市两级人大代表观摩界首市检察...
·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院“...
·淮北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部分省人大...
·池州市检察机关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 安徽省职务犯罪预防网 | 安徽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