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联络平台>>重点工作
代表委员积极观摩庭审活动
时间:2016-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代表委员积极观摩庭审活动

 

全省三级检察院开展以邀请千名代表委员旁听百场庭审、参加百场新闻发布会为主要内容的“双千双百”活动,是深化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加强代表委员与检察机关面对面沟通和零距离接触的重要平台。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强调,要认真总结推广“双千双百”“检察开放日”等活动经验,不断拓展代表委员参与检察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更好地保障代表委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近日,根据省院的要求,部分市县检察院陆续开展代表委员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活动。

亳州市检察院邀请非公经济等社会各界人大代表委员观摩省级示范庭。亳州市检察院深入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贯彻高检院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十八条意见”,为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减少和预防非公经济等各界人士违法犯罪,对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再深入、再推进,组织由亳州市院查办并提起公诉的淮北市原政协主席阚向华受贿一案作为省级观摩示范庭,邀请来自非公经济、教育、医药等社会各界10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亳州中院观摩庭审。受邀代表委员对庭审中国家公诉人的表现予以肯定,对检察工作、出庭公诉工作和规范司法行为开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亳州市互联网协会会长蒋祥廷表示,本案多起受贿犯罪中,行贿人大多为公司、企业人员,是否存在行政人员的行贿问题,还可以进一步深入侦查。省中药材商会副会长、市爱心协会会长刘华军表示,今后要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社会各界了解检察工作的辛苦和不易,更好地支持检察工作。

蚌埠市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减刑庭审活动。日前,蚌埠市检察院邀请四名市人大代表到蚌埠监狱,现场旁听十起“三类罪犯”减刑案件的公开庭审活动。庭审过程中,出庭检察人员对庭审程序依法监督,先后向执行机关、罪犯本人、出庭证人就罪犯受奖减刑依据、罪犯日常表现、赃款追缴和财产刑是否执行等细节进行提问核实,并分别发表了不同的监督意见受邀参加旁听的市人大代表对本次开庭审理减刑案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出庭检察官认真履职,整个庭审过程严格规范。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开庭审理减刑案件体现了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也体现了检察机关对服刑人员人权的保障和尊重,实现了以公开促公正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工作动态   更多>>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6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5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4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3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2期)
重点工作   更多>>
·蚌埠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在...
·亳州市人大代表热议检察院工作报告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报告工作
·代表委员积极观摩庭审活动
·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
代表委员建议   更多>>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25...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1号代...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75号代...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646...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71...
联络工作快讯   更多>>
·歙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审查逮...
·阜阳市两级人大代表观摩界首市检察...
·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院“...
·淮北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部分省人大...
·池州市检察机关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 安徽省职务犯罪预防网 | 安徽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