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联络平台>>重点工作
亳州市人大代表热议检察院工作报告
时间:2018-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7日至8日,亳州市检察院15名检察官分成5个小组,由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和处室负责人带队,分别深入各个代表团驻地,旁听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分组审议、讨论,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对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审议、讨论意见。 

  

 

  “去年66个集体受到市级以上荣誉表彰,很难得。”在解放军代表团,陆艳先、张清杰等发言肯定了亳州市检察院去年的工作,表示市检察院贯彻依法治国理念更加客观,司法体制改革更加规范,顺应了人民的新期盼,在亳州的发展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成效显著。 

 

  利辛团审议认为,检察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同意检察工作报告。代表认为检察机关是“老先进“,永葆先进更为不易。李伟代表建议,要牢记宪法定位,持续强化法律监督。任彰代表建议要加强刑事诉讼中通知辩护人工作,注重业务队伍的稳定性专业性,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秦梅代表认为要加大干警教育培训力度,尤其重视基层检察干警业务能力提升。 

  

  来自蒙城县检察院的人大代表李树珍是司法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他肯定检察机关在改革中讲政治、讲大局,全力支持监察体制改革的做法,他建议,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加强公益诉讼,建立监察案件移交检察批捕起诉衔接机制。来自蒙城县公安局的代表田文建议在加强法制教育同时,加强青少年身心健康教育。来自蒙城县委党校代表戴超建议进一步加强科技强检力度,加强对非法融资案件监督。 

 

  来自谯城区检察院的人大代表赵勤提出公诉工作人少案多的矛盾比较突出,希望多给未检干警提供心理学培训机会。来自区教育局代表汪春杰建议,检察机关应该在岗位职能、职责方面分工明确,通过面向社会购买服务缓解人少案多矛盾,同时,要加大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力度。 

 

  涡阳代表团董利建议检察机关加大环境污染犯罪打击力度,强化行政机关与司法机关的有效配合,实现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推进亳州生态文明建设。涡阳代表团任远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年轻检察干警的培养,敢于放权,善于放权,既做到引的进人才,又做到留得住人才。建议完善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制度,确保员额检察官向基层倾斜,向办案部门倾斜。同时稳定司法行政人员和未入额人员队伍,防止人员流失。 

工作动态   更多>>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6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5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4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3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2期)
重点工作   更多>>
·蚌埠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在...
·亳州市人大代表热议检察院工作报告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报告工作
·代表委员积极观摩庭审活动
·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
代表委员建议   更多>>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25...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1号代...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75号代...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646...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71...
联络工作快讯   更多>>
·歙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审查逮...
·阜阳市两级人大代表观摩界首市检察...
·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院“...
·淮北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部分省人大...
·池州市检察机关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 安徽省职务犯罪预防网 | 安徽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