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联络平台>>联络平台图片
薛江武检察长到黄山、安庆两地检察机关调研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时间:2015-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薛江武检察长到黄山、安庆两地检察机关调研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1245日,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一行到黄山、安庆两地检察机关调研。

在黄山调研期间,薛江武检察长首先向出席座谈会的省人大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的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并听取了黄山市院检察长张德宏及班子成员关于该市检察工作、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及关于省院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薛江武检察长听取汇报后指出,黄山市两级检察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省委各项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服务措施有力,各项业务工作保持了健康平稳发展态势;特别是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将素质能力建设与规范执法相结合,出实招、抓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薛江武检察长强调,当前要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学习,紧密结合实际,下功夫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围绕服务新常态、调转促,下功夫谋划好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新措施,促进社会稳定和谐;要围绕提升司法公信力,下功夫狠抓规范司法,抓强抓细抓实,提升办案质量;要围绕司法体制改革,下功夫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摸清底数,配齐配强班子,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和信息化建设。

在安庆调研期间,薛江武检察长一行了解了安庆市院司法鉴定实验室、侦查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安庆市院工作汇报及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情况汇报,并与部分省人大代表座谈。

薛江武检察长听取汇报后指出,2013年市院新一届党组成立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省院和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检察职能,狠抓执法办案,整体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特别是注重改革创新,有特点、有亮点、有品牌,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薛江武强调,当前全省司法体制改革即将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全省改革试点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不等不靠,齐心协力,加快推进,要重点从三个方面着力:一要啃下员额制这块“硬骨头”。员额制是此次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和难点,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改革试点单位要认真研究,科学制定考核标准,确保真正把能办案、会办案的骨干力量选入检察官队伍。二要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真正把办案责任制落到实处,确保改革过程中办案质量、办案效率不受影响。三要稳扎稳打、做细工作,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位,确保改革工作平稳顺利推进。

黄山市委和安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陪同调研。

 

 

 

 

 

 

 

 

 

 

工作动态   更多>>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6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5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4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3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2期)
重点工作   更多>>
·蚌埠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在...
·亳州市人大代表热议检察院工作报告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报告工作
·代表委员积极观摩庭审活动
·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
代表委员建议   更多>>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25...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1号代...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75号代...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646...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71...
联络工作快讯   更多>>
·歙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审查逮...
·阜阳市两级人大代表观摩界首市检察...
·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院“...
·淮北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部分省人大...
·池州市检察机关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 安徽省职务犯罪预防网 | 安徽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