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联络平台>>联络平台图片
部分省人大代表应邀走进阜阳、宿州两市“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时间:2018-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应省检察院邀请,合肥团、六安团十五名省人大代表专程赴阜阳、宿州两地开展视察活动。

毒品是社会的毒瘤,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严重危害国家长治久安。在年初全省“两会”上,代表委员对毒品问题高度关注,要求检察机关加大毒品犯罪打击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近年来,阜阳市检察机关坚持将禁毒工作作为保民生、保稳定、保发展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打击毒品犯罪和禁毒宣传教育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始终保持了对毒品犯罪严打的高压态势。在听取阜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包来友有关工作汇报后,代表一行实地视察了阜南县禁毒工作站,对阜阳市检察机关坚持立足检察职能,聚焦监督主业,重拳打击毒品犯罪,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和针对青少年实施的违法犯罪呈多发态势,为有效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全省检察机关积极推动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化建设,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执法工作衔接配合机制,形成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力。视察期间,代表一行走进阜阳市颍东区检察院驻訾营社区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充分肯定检察机关依托社会观护点和企业观护基地,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集中观护和重点帮教相结合的做法。代表们还认真听取宿州市灵璧县检察院有关预防和帮教未成年人的“绿伞行动”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介绍,为检察机关加强对涉罪家庭未成年人的教育与帮护,积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深深点赞。

年初,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突出打击重点、保持高压态势,努力在推进专项斗争中体现检察担当。在宿州视察期间,代表一行听取了市检察院检察长张黎关于全市检察工作的汇报和桥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史大卡等18人涉黑团伙的案情汇报。同时,前往桥区法院旁听了史大卡团伙涉黑案法庭辩论阶段庭审,亲身体验控辩双方就该组织是否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焦点问题展开的激烈辩论,通过公诉人的精彩表现,感受到检察机关重拳打击黑恶势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决心和信心。

视察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两级检察机关检务工作区、案件接待大厅、智慧检务中心、办案指挥中心、司法鉴定中心等,充分了解检察工作以及检察文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同时,深入阜阳、宿州两市城市建设现场和部分企业实地参观,对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新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省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和内司工委有关负责同志,省院副巡视员许刚及办公室和公诉一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工作动态   更多>>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6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5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4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3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2期)
重点工作   更多>>
·蚌埠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在...
·亳州市人大代表热议检察院工作报告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报告工作
·代表委员积极观摩庭审活动
·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
代表委员建议   更多>>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25...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1号代...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75号代...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646...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71...
联络工作快讯   更多>>
·歙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审查逮...
·阜阳市两级人大代表观摩界首市检察...
·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院“...
·淮北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部分省人大...
·池州市检察机关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 安徽省职务犯罪预防网 | 安徽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