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联络平台>>联络平台图片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一行来皖调研
时间:2018-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4日至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率领高检院政治部、刑事执行检察厅、计划财务装备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莅临安徽,就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开展专题调研。李如林副检察长一行先后深入六安、合肥两市两级检察机关,全面了解检察工作情况,亲切慰问基层一线干警,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在六安,李如林副检察长一行实地察看了裕安区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四色裕检”文化长廊和院史文化馆,听取了六安市及裕安区检察院工作汇报。李如林副检察长对六安市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六安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就新时代检察工作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围绕党和国家总体部署,主动服务大局,切实增强法律监督实效。

在合肥,李如林副检察长一行赶赴合肥市高新区检察院,实地调研该院检务工作区建设情况,听取了省院薛江武检察长工作汇报,与省市县三级检察人员就新时代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建设、检察业务建设、司法体制改革、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一一作了解答。李如林副检察长指出,安徽检察机关在高检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出很高的政治站位,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在强化法律监督,惩治职务犯罪,以及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成绩突出,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全国检察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李如林强调,当前检察机关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但总的来说,检察机关的宪法法律定位没有变,法律地位没有变,法律依据没有变,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社会属性、人民属性、法律属性没有变,中央对检察机关的要求和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期待没有变,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充满信心,顺应新时代,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对执法行为实施有效的法律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25日上午,李如林副检察长专门主持召开部分驻皖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围绕此次调研主题深入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全国人大代表高莉、张莉、吕卉、陈林、刘丽、李祥斌及全国政协委员穆可发应邀参加座谈。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委员对近年来全国检察工作特别是安徽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服务大局中有大担当、在司法为民中有大情怀、在履职尽责中有大发展、在改革进程中有大突破、在司法能力上有大提升,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拍手称赞。与此同时,代表委员还结合自身工作或研究领域,围绕推进省以下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加大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和利用网络破坏民族团结等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落实服务和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李如林副检察长边听边记,并不时与代表委员们交流看法、回应关切。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如林副检察长指出,广大代表委员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使我们检察工作更有底气、更有信心,能够取得更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李如林副检察长表示,调研组一行将会认真梳理代表委员们的宝贵意见建议,并向高检院党组作出认真全面的汇报,力争各项工作形成制度、建立机制,切实把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棉,副检察长李卫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勇,以及合肥、滁州、六安两级检察机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工作动态   更多>>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6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5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4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3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2期)
重点工作   更多>>
·蚌埠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在...
·亳州市人大代表热议检察院工作报告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报告工作
·代表委员积极观摩庭审活动
·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
代表委员建议   更多>>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25...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1号代...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75号代...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646...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71...
联络工作快讯   更多>>
·歙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审查逮...
·阜阳市两级人大代表观摩界首市检察...
·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院“...
·淮北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部分省人大...
·池州市检察机关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 安徽省职务犯罪预防网 | 安徽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