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联络平台>>联络平台图片
薛江武检察长率队赴省军区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时间:2018-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国人大代表的联系,根据高检院统一部署,89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率队赴省军区走访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杨征,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并就全省检察机关军地协作有关工作深入座谈。

座谈会上,薛江武检察长向杨征代表介绍了新时代高检院党组工作概况,并就今年上半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芳德通报了去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军地协作有关情况。2017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拥军工作系列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权益,主动拓展渠道加强军地协作,为巩固发展国防、增进军民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省检察院将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军事检察机关与地方检察机关协作工作的意见》为抓手,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密切与军事检察机关合作,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国防利益犯罪,积极主动保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努力推动军检交流不断迈上新台阶。

杨征代表对薛江武检察长一行赴省军区走访表示欢迎,对检察机关对军队人大代表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杨征代表指出,新时代,高检院在推进依法治国特别是实践党中央和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命题上,彰显了新担当、展现了新作为。各级检察机关政治站位很高,大局意识很强,发展思路很新,推动工作很实,转型自强的答卷富有成效、值得点赞。杨征代表强调,全国检察机关集中开展走访驻地部队和军队人大代表活动,充分体现了高检院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一系列体制机制的高度重视。此次走访活动,也体现了省检察院对省军区部队建设和驻皖部队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近年来,省检察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高检院、省委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特别是核心业务都走在全国前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全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在依法保障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权益,以及深入普及法律教育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部队办了很多实事、解了很多难题,在驻皖部队中获得了非常好的反响。

杨征代表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省检察院继续加大对驻皖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的支持力度,保持双方专门机构的常态化联系,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停偿任务;二是希望全省检察机关继续加大对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保障力度,更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三是希望检察机关能够指导帮助军队在官兵中更好的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官兵自觉学习国家政策法规,必要时组织开展军队代表委员和普通官兵走进检察机关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军地联系,密切军地协作。

省军区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南晓敏少将及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合肥军事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省检察院办公室、侦监一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工作动态   更多>>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6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5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4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3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2期)
重点工作   更多>>
·蚌埠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在...
·亳州市人大代表热议检察院工作报告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报告工作
·代表委员积极观摩庭审活动
·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
代表委员建议   更多>>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25...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1号代...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75号代...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646...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71...
联络工作快讯   更多>>
·歙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审查逮...
·阜阳市两级人大代表观摩界首市检察...
·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院“...
·淮北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部分省人大...
·池州市检察机关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 安徽省职务犯罪预防网 | 安徽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