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联络平台>>联络工作快讯
全省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年”活动广泛邀请代表委员参与
时间:2016-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省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年”活动中广泛邀请代表委员

“看规范、评规范”

 

过去一年,全省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紧紧围绕公正司法目标,主动聚焦群众反映问题,下狠劲、出硬招、求实效,扎实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司法作风进一步改进,司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司法公信进一步提升,但司法不规范的问题往往具有反复性,推进规范化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为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省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今年在全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年”活动,努力形成规范司法新常态。薛江武检察长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自觉把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一手抓自查自纠,一手抓开门整改,认真倾听社会意见,广泛邀请各界参与,主动接受人民监督、评判,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勇于解决自身问题的鲜明态度和有效行动,特别是加强与同级人大、政协相关工作机构的协调配合,积极邀请代表委员开展“看规范、评规范”活动,切实让代表委员参与到活动中来。

池州开展专题“检察开放日”活动:421-22日,池州市检察院结合省院专项工作督导组督导验收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组织了一次“看规范、评规范”专场“检察开放日”活动,袁诚、何宗文等6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了活动。活动中,代表委员参观了市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活动展板,观看了市院拍摄的职务犯罪预防微电影《糊涂》,查看了有关资料台账,听取市院工作汇报。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就加强检察宣传、加大监督力度等工作,代表委员提出了十余条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填写《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满意度测评表》。

淮北参与总结验收。421,民建主委程晋明、省人大代表翟培敏,应邀参与省院专项工作督导组到淮北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第四阶段总结验收的督导工作。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整改工作台账和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代表委员认为专项整治活动开放、真诚,效果好;建议在“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年”活动中,要将公平正义内化于心,而不只是只按规范红线办案等,进一步树立规范理念,以规范理念指导规范行为。

阜阳参与座谈指导。418-21日,阜阳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省人大代表陈亚丽等9名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出席省院专项工作督导组在阜阳市检察院召开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会上,代表委员认为阜阳市检察机关对工作中出现的司法不规范问题不遮不掩,实查实改,并坚持文化育检,加强教育引导,在潜移默化中促使全体干警养成“精心、精细、精致”行为习惯,工作成果明显;建议在“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年”活动中,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彻底改掉“粗心、粗放、粗糙”工作作风,创新办案工作机制,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为阜阳地方建设作出贡献。

马鞍山当面通报工作情况。 2016419,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一行,前往马鞍山市拜访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采用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向代表委员通报全省检察机关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的部署和要求,介绍马鞍山市检察机关在全面把握整治重点中取得执法办案的新成效,并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委员肯定了检察机关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希望在“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年活动”中,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关注地方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

六安实地走访听取意见建议。42021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一行,到六安督导检查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为全面检查验收专项整治成果,督导组一行实地走访市人大、政协等机关听取意见建议,人大、政协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反馈六安检察机关专项整治活动扎实,活动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在“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年活动”中,进一步深化认识、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强化保障,推动规范司法行为实现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和人民群众对六安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淮南、滁州全程参与督导。418日至21日,省检察院专职检委鲁建武带队的督导组,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人民监督员等全程参与淮南、滁州两地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督导工作。督导过程中,代表委员们建议两地检察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厌战、松动情绪,对去年查摆情况要认真分析、梳理,加大整改力度,扩大整改效果,真正做到以规范促公正,树公信。

工作动态   更多>>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6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5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4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3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2期)
重点工作   更多>>
·蚌埠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在...
·亳州市人大代表热议检察院工作报告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报告工作
·代表委员积极观摩庭审活动
·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
代表委员建议   更多>>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25...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1号代...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75号代...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646...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71...
联络工作快讯   更多>>
·歙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审查逮...
·阜阳市两级人大代表观摩界首市检察...
·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院“...
·淮北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部分省人大...
·池州市检察机关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 安徽省职务犯罪预防网 | 安徽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