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联络平台>>联络工作快讯
省人大代表(六安团)视察淮北检察工作
时间:2018-0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912-14日,应省院邀请,部分驻六安市省人大代表到淮北视察两级检察机关工作。淮北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及省院办公室和六安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在淮北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唐保银指出,2016年以来,淮北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不忘初心、学思践悟,始终紧扣市委和省院工作重心,将思想统一到“四个意识、五大发展”新要求上,将行动落实到“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新部署中,将重心转移到“深化改革、从严治检”新思路上,不断标注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新高度,奋力开创了护航淮北转型崛起新局面。淮北市4个基层院检察长分别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会上,代表们观看了淮北市情专题片《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和淮北市院检察工作专题片《立检为公铸辉煌 执法为民写春秋》。代表们表示,通过听工作汇报和看专题片这两种方式,对淮北市及全市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淮北两级检察院能够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倾力打造“阳光检察”和“民生检察”,各方面工作成绩突出,值得充分肯定。

在随后的行程中,代表们实地视察了淮北市院和烈山区院以及濉溪县院驻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室和驻临涣镇检察室,全面了解检察机关建设情况。代表一行还参观了淮海战役总前委指挥部旧址、淮北金龙机电有限公司,了解了淮北的红色历史、市情市貌及经济发展情况。

14日的视察反馈座谈会上,代表们指出,淮北市检察机关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以科技强检支撑办公办案,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成效显著,以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落实工作,硕果累累、亮点纷呈。特别是淮北市检察院的信息化建设、烈山区检察院“快乐检察”品牌、临涣检察室打通法律监督服务基层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等,让人耳目一新。

会上,代表们还提出“扩大派驻基层检察室覆盖面、强化职务犯罪预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希望淮北检察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唐保银代表全市检察机关对代表们的肯定和鼓励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改进措施,切实按照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责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做好检察工作,不断推进淮北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

 
 
 
 
 
 
 
 
 
 
工作动态   更多>>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6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5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4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3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2期)
重点工作   更多>>
·蚌埠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在...
·亳州市人大代表热议检察院工作报告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报告工作
·代表委员积极观摩庭审活动
·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
代表委员建议   更多>>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25...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1号代...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75号代...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646...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71...
联络工作快讯   更多>>
·歙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审查逮...
·阜阳市两级人大代表观摩界首市检察...
·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院“...
·淮北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部分省人大...
·池州市检察机关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 安徽省职务犯罪预防网 | 安徽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