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联络平台>>联络工作快讯
省人大代表(宣城团)视察铜陵检察工作
时间:2018-0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925927,应省院邀请,部分驻宣城市省人大代表到铜陵视察两级检察机关工作。铜陵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及省院控申处、宣城市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在铜陵市院,曹敏检察长向代表一行介绍了铜陵市情和全市检察机关概况以及近年来检察机关立足职能服务大局、严肃查处职务犯罪、落实司法体制改革任务、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深化阳光司法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观看了市检察院拍摄的《检爱》视频短片,实地参观了案管接待大厅、控告申诉接待窗口等办公办案场所。

在郊区检察院,代表们听取了该院检察工作和品牌建设介绍,参观了办案工作区、检务大厅以及相关办公区的建设;在枞阳县检察院,代表们分别听取了县院检察工作和县人大领导同志对县检察院服务区域经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所取得成绩的肯定,观看了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视频短片;在义安区检察院,代表们听取了检察工作介绍,观看了《人文公诉》纪录片;在铜官区检察院,代表们听取了图文并茂的检察工作展板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27日上午的代表视察活动反馈会上,代表们指出,铜陵两级检察机关检察工作各有特色和亮点,特别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抓特色创品牌育典型活动、开展民事行政执行监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探索检务公开方式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值得充分肯定。代表们希望铜陵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自身宣传,加大对人民群众关注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资源保护领域的监督力度,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和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铜陵市院曹敏检察长还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视察中,代表一行还参观了市博物馆,感受铜文化的气息和氛围。

 
 
 
 
 
 
 
 
 
 
 
 
工作动态   更多>>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6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5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4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3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2期)
重点工作   更多>>
·蚌埠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在...
·亳州市人大代表热议检察院工作报告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报告工作
·代表委员积极观摩庭审活动
·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
代表委员建议   更多>>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25...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1号代...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75号代...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646...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71...
联络工作快讯   更多>>
·歙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审查逮...
·阜阳市两级人大代表观摩界首市检察...
·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院“...
·淮北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部分省人大...
·池州市检察机关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 安徽省职务犯罪预防网 | 安徽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