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联络平台>>联络工作快讯
省人大代表(铜陵团)视察宣城检察工作
时间:2018-0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920-23日,应省院邀请,部分驻铜陵市省人大代表及铜陵市院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一行18到宣城视察检察工作。宣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省院民行处和宣城市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代表一行参观了宣城市规划馆,全面了解宣城历史文化及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城乡建设成果和未来规划蓝图。宣城市院,代表们听取朱边疆检察长对宣城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观看了宣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专题片,详细了解宣城两级检察机关打击虚假诉讼、针对弱势群体开展各类服务民生工作、深入推进公益诉讼等特色亮点工作。

在宣城期间,代表们还先后到宣州区和广德县院视察,听取两院检察长关于检察工作的汇报并参加座谈同时观看了《多彩宣州女检察》专题片、广德院自导自演的廉政微电影《破碎的奖杯》和《规划为纲、化蛹为蝶》纪实片。代表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两院廉政文化建设走廊、预防警示教育基地、院史室和荣誉室等场所,考察了广德县经济开发区科蓝特铝业、鼎梁科技两家广德院服务非公经济挂牌企业,详细了解了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的举措和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代表们指出,宣城文化底蕴深厚,基层检察院在品牌打造上各有特色,宣州区院检察队伍建设过硬,廉政文化和警示教育基地打造得很好,广德县院在全省率先于法院设立检察官办公室以及服务非公经济的务实举措值得进一步宣传与推广。代表们建议,检察机关在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的同时,强化打击职务犯罪,遏制腐败势头;强化开展职务犯罪预防,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犯罪,同时将预防向社区、学校等领域延伸;积极探索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建立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加强审判监督、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加大对新型经济犯罪的打击等。

 
 
 
 
 
 
 
 
工作动态   更多>>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6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5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4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3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2期)
重点工作   更多>>
·蚌埠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在...
·亳州市人大代表热议检察院工作报告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报告工作
·代表委员积极观摩庭审活动
·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
代表委员建议   更多>>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25...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1号代...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75号代...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646...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71...
联络工作快讯   更多>>
·歙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审查逮...
·阜阳市两级人大代表观摩界首市检察...
·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院“...
·淮北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部分省人大...
·池州市检察机关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 安徽省职务犯罪预防网 | 安徽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